祥鑫科技一季度营收增长55%创同期历史新高,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高度景气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8 08:09:52
来源:联合网

  祥鑫科技(002965.SZ)4月27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52亿元,同比增长54.54%,创下公司自上市以来的同期历史新高;在营收强劲增长的同事,公司的利润也稳健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2938万元,同比增长18.74%。

  分析认为,祥鑫科技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度景气密切相关。依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29.3万辆和125.7万辆,同比均增长1.4倍,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批发和零售销量分别为119万辆和107万辆,分别同比增长了145.4%和146.6%。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保持高度景气。

  更重要的是,国家相关部门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支持力度还将持续。4月19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持续开展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换电模式试点,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的保障。

  罗俊杰同时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新阶段,预计今年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此外,工信部还将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组织编制汽车产业低碳发展路线图,为行业企业提供指导,并大力推动电动化与智能网联技术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动力电池安全、低温适应等性能,加快5G、车路协同技术应用,持续开展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换电模式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充换电设施建设。

  祥鑫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未来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受益者之一。

  祥鑫科技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一直将提高技术研发能力作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与华南理工大学等专业院校、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研发人员的能力,完善高效开放的研发设计体系,为持续开拓新领域、新业务提供技术储备。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领域,祥鑫科技掌握了行业领先的超高强度钢板和铝镁合金模具成型技术、自冲铆接(SPR)技术、热融自攻丝技术(FDS)技术、拼焊板技术、CAE模拟仿真技术等,能够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汽车轻量化和电池箱体解决方案。

  依托先进的技术优势,祥鑫科技目前已成为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塔菲尔、孚能科技、欣旺达、远景动力、巨湾技研、威睿(吉利汽车)、力神电池等知名厂商的合格供应商,同时公司也是广汽集团、广汽埃安、比亚迪、一汽大众、蔚来汽车、吉利汽车、戴姆勒、小鹏汽车等整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此外,祥鑫科技还发力智能汽车领域,已向华为汽车、德赛西威、小马智行等企业供应可用于VGW智能网联、OBC车载充电、mPOWER智能电动、AIS融合感知、ADS智能驾驶、CDC智能座舱等模块的产品。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