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款MacBook性能大幅提升,长盈精密等上市公司或受益明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08 12:04:47
来源:联合网

  苹果公司在6月7日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布了新的M2芯片以及搭载M2芯片的MacBook等软硬件产品,引起了业内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公开消息显示,苹果新款芯片M2采用了第二代的5nm工艺,拥有200亿个晶体管,比M1多25%,采用了8核CPU+10核GPU,CPU速度提高18%,GPU速度提高35%。据苹果公司称,M2的性能是“最新的10核PC笔记本电脑芯片”的1.9倍。支持最高100GB/s带宽、最高24GB容量的统一内存,比M1多出50%的带宽。M2还搭载了下一代神经引擎以及支持8K H.264和HEVC视频的媒体引擎,将能够同时播放多个4K和8K视频流。M2还有一个重要性能是省电节能,能在限制所需电量的同时,将速度性能最大化。

  本次发布会还有一个重要亮点,就是苹果公布了将搭载M2芯片的新款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其中,备受瞩目的新硬件产品MacBook Air是最近十年来最大力度更新,其运行速度将比上一代快40%,电池续航能力可长达18小时,新款MacBook Air还将提供新的色彩和磁吸无线充电电池MagSafe。而新款MacBook Pro的电池续航时间可达20小时,内存高达24GB。新款笔记本电脑7月份将上市。

  分析认为,苹果此次推出的新款MacBook产品在性能、电池续航时间等方面都大幅优于老款产品,推向市场后有望进一步刺激市场对苹果MacBook系列产品的需求。与此同时,苹果MacBook产业链上的主要上市公司也有望在下半年获得更多的订单,从而取得好的业绩表现。

  其中,A股上市公司长盈精密(300115.SZ)是苹果MacBook系列产品金属壳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于2018年首次成为打入MacBook金属机壳供应链,之后,凭借其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精密加工能力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已成为苹果MacBook金属机壳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此外,长盈精密还是iPad外置键盘、Apple Pencil和Apple Watch结构组件等产品,据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琪研报,长盈精密还在参与苹果AR/VR设备结构件大件的设计,有望成为苹果AR/VR设备结构件供应商。

  除长盈精密外,立讯精密(002475.SZ)也是新款MacBook Pro的重要受益者之一。据公开消息,立讯精密控股的日铠公司也是苹果MacBook机壳市场的供应商之一。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