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翼科技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655%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29 09:28:27
来源:联合网

  卓翼科技(002369.SZ)7月28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度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348万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12万元,较一季度环比大幅减亏。

  值得关注的是,卓翼科技今年上半年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7484万元,同比增长655%。相比净利润指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指标更能直接反映一家企业主营业务创造现金的能力,源源不断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是卓翼科技可持续经营能力的最大保证。实际上,卓翼科技近几年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指标一直非常好,2019年-2021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74亿元、3.02亿元和1.06亿元。

  依据半年报,卓翼科技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便携式消费电子类产品收入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下降,规模化生产效应未能充分体现,导致毛利下降所致。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消费电子市场出货量显著下降,据中国信通院最新发布的数据,2022年1-6月,中国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36亿部,同比下降21.7%。不过,从今年6月份开始,国内手机市场出来开始恢复增长,6月份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801.7万部,同比增长9.2%,其中5G手机2302.7万部,同比增长16.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2.2%。

  虽然上半年经历困难,但机构普遍看好今年下半年消费电子市场的回暖趋势。首创证券认为,今年上半年,在消费需求疲软情况下,消费电子终端厂商开启了一轮库存去化周期,产业链公司订单因此受到压制,但伴随库存去化进入尾声,叠加疫情好转及消费需求复苏,下半年产业链公司需求有望回暖;安信证券表示,消费电子板块处于历史低估区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促消费政策加快落地,预计前期被压制的消费需求将逐步释放。

  卓翼科技作国内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凭借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获得H客户、小米、360、三星、欧普照明等知名企业牢固的客户关系与长期信任,有望受益于接下来消费电子市场的回暖趋势,公司下半年的经营业绩仍值得期待。

  此外,卓翼科技还具备明显的智能制造优势。公司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创新研发,在不断提高自身生产效率的同时也率先闯出智能制造产业链与创新科技紧密结合的新路。卓翼科技不仅自主研发了一系列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从组装、测试、包装等多方面实现人工替代,降低人工成本,还引进了包括业界领先的高速高精密双轨贴片线、带有SPC和闭环控制的自动化视觉检测设备能在内的许多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设备。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