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I系列正负极添加剂,助力降本增效提升锂电性能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3:03
来源:联合网

  伴随着新能源车与储能市场的崛起,锂离子电池行业的技术也得到了长足进步,但如何制造出能量密度更高、更安全、更低成本的锂离子电池始终是业内追逐的目标。然而,要实现上述目标,除锂电池厂商本身的努力和锂离子电池主材突破之外,其实从不被重视、尚未批量使用的锂电正负极添加剂却对锂离子电池性能提升和成本降低起着“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深圳市研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成为锂电功能材料领域的颠覆者和引领者的科创企业。公司在短短三年时间紧跟市场需求,抓住客户痛点,快速反应精准高效,已先后研发并量产了锂离子电池用PAA水性粘结剂、补锂添加剂(LNO、LFO)、PI系列产品(ZONE12S新型正极边涂胶、ZONE80新型正极粘结剂、CGI正负极添加剂)等多款具有“颠覆性、独特性、唯一性”且填补市场空白的锂电池功能材料,为补齐中国企业在锂电功能材料领域短板,打破国外巨头垄断,推动中国锂电池行业技术的进步贡献了研一力量。

  颠覆式与不对称创新,助力锂电池突破能量密度瓶颈

  研一公司开发的新型锂电池功能性正负极添加剂——CGI系列产品(PI类新型添加剂)是专门为解决行业内普遍存在的极片加工痛点而开发的系列产品。

  在锂电池制造工艺中,通过提高极片涂布厚度,有效减少电池中非活性成分比例,进而提高电极中活性材料负载量的厚涂电极制作工艺,成为提容降本的主要手段,然而,厚涂工艺所带来的极片脆性增大,烘干过程中极片开裂等问题也成为了行业内的棘手难题。

  研一公司的CGI系列产品(针对铁锂、三元、钴酸锂)作为添加剂直接作用于极片,这点完全区别于传统电解液添加剂。产品应用时只需在打胶或合浆过程中加入约0.3%CGI,可使活性材料分散性、浆料稳定性、极片柔韧度和加工性、电池整体性能明显提高。其中在钴酸锂体系下,极片面密度可从450g/m2提至520g/m2以上;磷酸铁锂体系下,极片面密度可提升至480g/m2以上。使客户在生产涂布时可以加大产速,保证极片烘干后无开裂。

  解决客户痛点,帮助锂电企业降本增效

  研一公司研发项目负责人表示,原本在锂电池领域,添加剂主要用于电解液配方中,以其独特的功能性来解决电池的各类应用问题。但研一突破添加剂固有思维:“既然可以在电解液中放入添加剂,为什么不能添加在正负极中来解决电池加工或性能问题呢?”,于是公司针对客户存在的“降粘提固、极片厚涂防开裂、极片增柔”等一系列需求与痛点开创性地开发了正负极添加剂CGI系列产品,并且针对于不同的正负极体系存在的加工工艺问题都有与之匹配的系统解决方案。

  据介绍,研一公司的CGI系列产品已成功获得国内外多家头部客户快速导入与一致认可,并实现量产销售。随着该产品量产与快速推广应用,将助力锂电池突破高能量密度的瓶颈,使锂电池能量密度提高到新的高度,有望在锂电池增容、降本,提高生产效率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

  更重要的是,客户在使用CGI系列产品时不需变更任何产线与工艺,只需在打胶或合浆时进行少量添加,就可“四两拨千斤”使极片面密度和活性材料负载量明显提升,增强锂电池的综合性能。

  研一拥有研发实力雄厚和专业技术强大的研发团队,具备快速迭代的研发能力,目前已掌握添加剂在各类主材体系的应用数据,并在相关领域进行了完整的知识产权布局。研一已与众多锂电池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开发。

  研一新材,未来已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