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91.58%,主要盈利指标明显改善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29 09:53:54
来源:联合网

  通鼎互联(002491.SZ)8月28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度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5.19亿元,同比增长5.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44万元,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公司获得了大额非经常性利润,导致同比基数较高。如果从扣非后的利润数据看,通鼎互联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91.58%,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2,150万元,扭亏为盈,表明公司主营业务已成功恢复盈利。

  主要盈利指标明显改善

  依据财报,通鼎互联主营业务恢复盈利的关键是公司的各项关键盈利能力指标都出现了积极变化。其中综合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4.51%提升到了本报告期的16.25%,期间费用率从上年同期的25.17%降低到了本报告期的16.13%。

  从业务板块看,通鼎互联的光纤光缆、电力电缆和通信电缆等核心业务都取得了较好增长。其中光纤光缆上半年贡献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54.53%,占整体营收的比重上升到了18.43%;电力电缆上半年贡献营收5.31亿元,同比增长31.86%,占整体营收的比重达到34.99%;通信电缆上半年贡献营收4.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7%,营收占比为31.83%。

  在营收有力增长的情况下,通鼎互联各大业务板块的毛利率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光纤光缆、通信设备、通信电缆、电力电缆、互联网安全板块的毛利率分别比上年同期提升了10.05%、2.27%、1.76%、2.37%和17.02%。

  行业复苏助力公司后续发展

  分析认为,通鼎互联的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之所以得到改善,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内部的经营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上半年期间费用率大幅降低就最好证明;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公司下游的光纤光缆、电力电缆等行业开始复苏,公司所处的行业环境正在好转。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光缆产量累计为1.99亿芯公里,累计同比增长19%,2022年至今增速显著高于同期;以单月数据来看,2022年7月光缆产量为3275.4万芯公里,同比增长25%,并显著高于6月份18%的同比增速,验证国内光纤光缆行业景气抬升。

  光纤光缆行业正在复苏的观点也得到了机构的认可。民生证券认为,光纤光缆行业上游供给侧部分扩产停止,中小厂商产能逐步出清,国内5G+F5G建设、东数西算等助推需求回暖,运营商集采价格呈现量价齐升,行业有望开启新一轮景气周期。

  通鼎互联作为国内通信线缆领域的领先企业,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光纤光缆行业的复苏;不仅如此,依据中金公司观点,电力电缆下游市场景气度也在持续回升,这对通鼎互联后续的发展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