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集团好视通依托核心优势,持续推动“云+端+行业”战略落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9:30
来源:联合网

  依据头豹研究院9月8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智能视频会议协作市场报告》,近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加速了企业级用户视频会议需求的爆发,依托于云计算的新兴视频会议协作系统凭借部署灵活、性价比高等优势迅速打开企业市场,2022年上半年疫情反复进一步巩固了市场需求,云视频协作不断渗透的趋势已经明晰。未来,周期性设备更换、系统性市场出清、突发性需求将为传统型视频会议协作厂商带来发展机遇,而举办平台化、场景化、定制化和一体化的云视频协作厂商将获得更多机会。

  面对快速增长的云视频市场,行业中的企业纷纷厉兵秣马,准备大干一场。其中,国内云视频会议领域的领导企业齐心集团(002301.SZ)控股子公司好视通就在近期发布了多款全新形态的智能硬件终端,为云视频协作应用场景提供丰富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

  依托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具体来看,齐心好视通近期新发布的一体化智能终端A8可进一步提升智能会议体验,增强客户粘性;全场景互动一体机E8融合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打造无界教学空间,有望帮助公司更好开拓智慧教育市场;旗舰级双4K终端CX900的端云一体的“矩阵云”,可让大型可视化沟通场景体验更优异、更极致。上述新品的发布,将进一步增强齐心好视通在云视频会议、智慧教育、智慧党建、智慧政务等领域的竞争实力。

  齐心好视通不断推出行业先进新品的底气来自于其在底层技术领域的核心能力。公开信息显示,齐心好视通在云视频会议领域深耕多年,拥有自研的SuperSVC智能超分算法、灵犀视频引擎技术、夜莺智能降噪、AVC+SVC双擎驱动技术、智能混响抑制算法(IRS)、分布式多媒体处理(DMP)等多项云视频自主核心技术。公司还建立了国产化、高安全、全兼容、多场景的“云+端+行业”全栈式完整解决方案,逐步形成云视频细分业务发展的竞争优势与行业壁垒。

  此外,齐心好视通还利用自身技术能力,基于元宇宙技术打造Meta HST沉浸式智能会议室,实现高交互、高实时、高沉浸的会议效果,让云视频体验实现质的飞跃。头豹研究院认为,元宇宙的兴起将极大提升视频会议协作临场感及沉浸感,为云视频协作行业提供新的机会。头豹研究院认为,未来元宇宙将进入视频会议协作应用生态构建阶段,以强交互、深入渗透为特点,虚拟现实全景社交将成为虚拟现实终极应用形态之一。

  市场方面,齐心好视通好视通正稳步提升市场占有规模,持续深耕部队、政务、国企、教育、医疗、金融行业,已服务包括广东省粤视会、中国交建、山东省云上妇幼、省级教育厅三个课堂能力云平台等在内的众多行业标杆客户,同时携手运营商,实现了31个省的全面对接,为乡村振兴、智慧党建、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场景提供数字化动能。截至目前,齐心好视通已连续中标政府、部队、国央企、金融、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项目。

  头豹研究院认为,云视频协作的客户可划分为政府和企业级两类,其中政府级用户功能需求强烈,价格敏感度低,更适合传统视频会议协作产品,而新兴云视频会议协作系统有望在非敏感部门业务应用中实现部分场景替代;企业级用户中,新兴视频会议凭借体验感好且价格低的竞争优势,向中小企业用户持续渗透,头部企业目前偏向传统视频会议协作产品,但出于价值需求,未来转向云视频会议协作产品的可能性较大。齐心好视通的客户遍布各行各业,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了超过6万多家政府、能源、交通、建筑、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优质客户市场的认可。

  依托突出的技术和市场优势,齐心好视通被业内高度认可,拥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今年4月,齐心好视通好视通被《政府采购信息报》和政府采购信息联合评选为“2021年度政府采购智能会议优选品牌”,并入围了工信部《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研发的符合信创要求的云视频技术和方案得到政府部门认可;今年上半年,齐心好视通还入选了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金融信创解决方案(第一批)》名录。不仅如此,齐心好视通还提出并主要参与起草了《云视频会议平台互联互通要求》团体标准,该标准使我国云视频会议在互联互通和生态兼容上突破瓶颈,为云视频会议的集约化建设和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借助融资强化核心优势,持续推动“云+端+行业”战略落地

  由于成长潜力突出,齐心好视通被多家知名企业级机构看好,并成功获得了大额融资。依据公开信息,中国联通、格力集团旗下的投资主体近期参与了齐心好视通的新一轮融资。在此之前,松禾资本、励骏投资、统达投资集团、珠海格金三号(格力集团旗下)、珠海紫杏共盈、广东博畅投资、深圳佳视投资等知名机构或其下属的投资主体都有入股齐心好视通。

  据了解,齐心好视通的融资将全部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发挥音视频顶尖人才团队优势,在云视频会议技术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并携手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国内核心电信运营商,加大基层市场下沉和拓展力度,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本轮融资最大的看点之一是中国联通参与了齐心好视通的融资。中国联通作为中国核心电信运营商,为全国提供通信设施服务,好视通所聚焦的政务、教育等云视频业务场景,两者间具有天然的大B、大G客户业务属性,双方以股权为纽带的合作有利于齐心好视通为政企大客户提供更好的“云+端+行业”的云视频专业解决方案,也有利于更好地下沉和拓展基层市场。联通创新基金总经理许柏明认为,云视频符合通信运营商产业方向,对中国联通具有产业协同潜力,好视通具有核心自主底层技术,团队具有丰富运营经验,且背靠齐心集团,这些因素,促使联通领投好视通,并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好视通CEO王化福对外提到:“战略投资的引入和员工持股的实施,为好视通实现更高规格的公司治理和相对独立发展提供客观条件。未来,好视通将围绕差异化策略,以“云+端+行业”全栈式完整解决方案为依托,发挥自主音视频核心技术优势,打造云视频大平台。聚焦政府、国企、事业单位、教育等行业,联合运营商,持续发力下沉市场。”

  依据齐心集团半年报,齐心好视通将持续推动“云+端+行业”发展战略实施落地,全面聚焦政府及中大型企业市场,重点拓展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党建、智慧医疗等垂直行业,与腾讯会议等行业巨头进行差异化竞争。

  其中,差异化竞争优势主要包括定价策略、平台生态、服务能力和硬件布局。面对腾讯视频等平台型厂商,齐心好视通等有望凭借其定制化服务能力实现破局,一方面巩固和强化其原有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在视频会议协作方案配套硬件生态方面进行的布局,通过拓展硬件方面的布局,提供“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提升厂商定制化能力,拓宽用户池,冲出竞争重围。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