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接受多家机构调研,看好新能源业务未来发展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02 10:27:54
来源:联合网

  祥鑫科技近日接受了博时基金、兴业基金、中金公司、华鑫证券、国海证券、华创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在公司战略、技术、市场、收入构成等多个方面与机构进行了交流。

  与头部客户深度绑定,预计未来新能源收入占比会有所提高

  在互动交流环节,有机构问到:“公司未来新能源业务的占比会逐步提高吗?”

  对于此问题,祥鑫科技回答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积极拥抱新能源,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光伏逆变器和储能等行业。祥鑫未来会提高自身产品的价值量,给客户提供更方便的服务,成为平台化、集成化的供应商。

  随着新能源革命、新一代信息革命、智能交通及智慧城市的发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正加速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对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蕴含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机遇,特别是汽车模具和零部件行业领先企业将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获益,公司认为短期内可以享受到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长期来看公司将会与头部客户进行深度绑定,享受头部企业快速增长带来的机会。未来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占比预计也会有所提高。

  在工艺发展方向上,祥鑫科技与本特勒集团合作布局热成型冲压技术,为汽车厂商供应底盘系统等重要汽车零部件,为公司未来布局汽车底盘系统、热成型件等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公司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有利于公司抓住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机遇,提高创新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将组织相关专家开展技术攻关,包括但不限于电动汽车电池箱体产品结构设计、电池PACK结构件开发、电池热管理系统系统的开发。

  紧抓市场机遇,积极拓展光伏储能领域战略客户

  对于机构问到的光伏、储能方面的情况,祥鑫科技表示,公司目前的光伏逆变器的产品主要是户用的,也有与商用的光伏逆变器项目进行接洽,公司还在积极开拓更多的市场机会,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

  祥鑫科技认为,储能、光伏逆变器精密金属结构件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业务。《“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文件指出:到2025 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随着各地储能保障政策的进一步扩容,公司将会为H客户、新能安、Enphase Energy、Larsen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供应光伏逆变器结构件、储能柜结构件等相关产品,并不断拓展该领域的战略客户。

  新能源汽车继续高增长,看好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

  对于行业及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预期,祥鑫科技表示看好。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总体呈现“U 型”走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1.6%。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2022年中国新能源车总体进度已经超过乘联会去年末550万辆乘用车的预测;因此,目前需要调高新能源乘用车预测50万辆到600万辆,四季度初仍可能调高预测。

  光伏储能方面,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30.88GW,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1.22GW、分布式光伏19.65GW。户用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8.91GW,同比增长51.5%;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25.8%,因而带动了储能系统的销量大幅增长。根据CESA数据,2022年上半年国内储能装机功率为0.4GW,同比增长70%,对应装机容量为0.9GWh。

  当前新能源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下游厂商也享受到了行业增长的红利,订单量明显增加。祥鑫科技与行业大客户进行深度绑定,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更多的市场机会,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加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