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光电上半年海外业务发力,营收、归母净利润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30 08:06:40
来源:联合网

  雷曼光电(300162.SZ)8月29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8.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56%,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都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同期历史新高;获得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911万元,同比增长230.76%,表明公司报告期的利润有较好的现金流支撑,体现出了较高的盈利质量。

  海外市场收入大幅增长

  在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国家防疫政策未放松的情况下,海外业务成为了雷曼光电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引擎”。公司上半年海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61%。其中国际显示业务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53.64%,国际照明业务实营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6%。

  雷曼光电的海外业务增长与后疫情时代LED显示产品的海外需求释放不无关系。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的LED显示屏出口达到了7.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27%;GGII分析认为,随着海外市场疫情常态化,出口市场各国经济文化活动趋于正常,刺激了下游消费市场的活跃,同时美元升值也进一步刺激了出口。

  除海外市场需求增长外,雷曼光电也不断优化海外市场推广策略,积极开发重点区域新客户数量,使公司在北美及南美区域市场出货量大幅增长;同时,雷曼光电还全面推进提质增效,稳步提升毛利率水平和人均产值,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盈利能力。

  小微间距产品加速渗透

  2022年上半年,公司国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尽管国内业务发展受到疫情防控影响,公司积极应对,对内推进“精兵强将”的人才战略,对外深挖渠道潜力,加大重点行业和区域覆盖和线上线下的推广力度,并注重赛道布局,构建了立体的专用+商用+家用的闭环生态。

  在专用显示方面,随着LED小微间距显示需求以及渗透率持续提升,雷曼光电今年上半年间距P1.2以下的COB产品占比提升,并在公检法、高教、海事、石化、场馆、水利等领域取得了较大突破。

  在雷曼家庭巨幕领域,随着公司世界首台基于COB技术的8K 163吋超级Micro LED家庭巨幕产品的发布,公司110吋/138吋/163吋家庭巨幕系列产品矩阵已构建完成。在此基础上,雷曼光电又进一步加大了营销投入,强化雷曼家庭巨幕的高端家用品牌形象建设,并通过铺设旗舰体验中心、标准体验中心和销售体验专区等形式增强体验式营销,为公司家庭巨幕产品快速打开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上半年,雷曼光电还进一步丰富了LEDMAN雷曼智慧会议交互大屏产品线,拓宽下游应用场景,增升产品附加值。雷曼会议一体机通过了德国莱茵TUV低蓝光认证,并搭载了智慧教育、智慧会议、展览展示三大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可满足客户对不同价位、不同应用场景的商业需求。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