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安科技多位高管履职,或为公司带来更多业务机遇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29 20:17:32
来源:联合网

  依据宜安科技(300328.SZ)近日发布的公告,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补选陈小雄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并聘任莫洪波先生和徐英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

  公告中简历显示,上述三位均在株洲国投体系内及株洲市的国有企业中工作多年,在企业管理、产业发展、财务管理等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并在株洲的轨道交通、航天航空等优势产业中有过任职。

  一家总部在东莞的上市公司,新任高管为何都来自株洲?

  其实答案也很简单。就是宜安科技目前的大股东是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国投),实际控制人是株洲市国资委,并且宜安科技在株洲也设立了大型生产基地。此次人事变更或表明株洲市与宜安科技在深层面的融合和合作。

  株洲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是中国老工业基地。京广铁路和沪昆铁路在此交汇,成为中国重要的“十字型”铁路枢纽,也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组成部分。作为南方重要的工业城市,曾经的中国南车(现为中国中车)、众多的军工企业以及株冶集团等重要的工业企业均坐落在株洲市,因此株洲的轨道交通、航天军工、硬质合金等产业均具有较强的优势。

  上述三位新高管都曾在株洲本地工作多年,能够更好地调动当地资源协助宜安科技的发展,有望为宜安科技带来更多业务机遇。

  今年以来,宜安科技大股东株洲国投发生了一系列的人事变化,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主要领导班子都进行了更换。今年7月,株洲国投公告韦彦锦担任总经理。公开信息显示,韦彦锦生于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后就进入中国中车,历任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城轨事业部车体焊接工艺主办、MNG轨道交通系统车辆工业与贸易有限公司技术质量经理、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管理主管、投资与规划部副部长、福斯罗整合办公室主任等多个职务。

  如此年轻的“学霸”领导调任地方,也是要为株洲的发展出一份力,同时由于其在中车集团任职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资源,未来有可能他会推动宜安科技与中车集团进行更多的业务合作。

  有观点认为,不同的领导有不同的理念,相比以往,株洲国投新的领导班子或更加关注株国投旗下上市公司的发展,这对宜安科技来说也属一个利好,预计株洲国资可能会倾注更多的资源来助力宜安科技的发展。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