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有望明年发布混合现实头显,长盈精密等产业链公司值得关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6 16:37:17
来源:联合网

  近日,彭博社的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通讯中表示,苹果的混合现实头显或在2023年发布。此外,苹果公司正在继续加大对从事AR和VR技术的团队的招聘力度,包括新员工和招募一名去年已经离开公司的前苹果工程师。

  此前,彭博社还曾报道苹果向董事会成员展示过其即将推出的AR/VR设备,表明该设备的开发已经接近完成。

  另据界面新闻11月4日报道,苹果混合现实头显所运行的realityOS系统首个版本正在进行内部收尾工作,应该会在明年为新硬件做好准备。该操作系统首个版本代号为Oak,系统将在其中准备Messages、FaceTime和地图等苹果核心应用的MR版本。预计这款头显定价可能在2000美元到3000美元之间。

  从各种信息判断,苹果在明年推出AR/VR设备产品或已是板上钉钉。此举或对整个消费电子市场的格局带来改变,为处于疲软期的消费电子板块注入新的活力。

  AR/VR 头显是苹果公司寄予厚望的一款产品,一旦问世,或将是苹果2015年Apple Watch问世以来又一个超级新品类。苹果分析师郭明琪认为,AR/VR是苹果公司非常重要的战略产品,苹果CEO库克希望AR能够在未来彻底取代iPhone。

  市场普遍认为,苹果VR/AR设备将有望引领VR/AR行业的发展,并推动VR/AR领域进入到新一轮的增长周期,产业链迎来机会。行业机构IDC预测,AR头戴设备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约30万台增加到2025年的2100万台。

  在苹果VR/AR产业链,A股上市公司早有布局。公开信息显示,长盈精密(300115.SZ)在AR/VR领域已经与核心客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已成为苹果MR产品核心NPI,预计量产后仍将保持较高份额,考虑到苹果公司的市场影响力,以及MR的市场空间,苹果公司发布相关产品后,长盈精密或将受益颇多。另据苹果分析师郭明琪研报,长盈精密已参与苹果AR/MR设备结构件大件的设计,是A股市场苹果AR/VR的投资标的之一。

  另外,立讯精密(002475)也可能成为苹果AR/MR产品的受益公司。有传闻称,苹果已开始规划第二代头戴装置,出货时间为2024年下半年,立讯可能为苹果第二代AR/MR产品供应商。不过,立讯精密证券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有关AR/MR头戴装置公司在技术上是有准备的,但有关大客户的信息不方便对外透露。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