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云钛业磷酸铁中试项目环评通过,向新能源材料领域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3 11:03:40
来源:联合网

  惠云钛业4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了云浮市环境生态局下发的《关于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亚铁综合利用研发中试技改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意味着该项目建设的环评批复获得通过。

  依据公告,此次通过环评的“亚铁综合利用研发中试技改线项目”是惠云钛业用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项目总投资为7500万元,以公司钛白粉副产品为主要原料,通过技术改造实现固体废物的循环综合利用,从而大幅提高公司副产品的附加值。此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磷酸铁产品,意味着公司向新能源材料领域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惠云钛业表示,建设“亚铁综合利用研发中试技改线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公司一期“年产10万吨磷酸铁项目”的产业化做前期实验准备,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夯实发展基础,降低公司进入新业务的潜在风险。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需要。

  此前,惠云钛业于2022年9月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惠云新材料为主体,投资6.33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项目。该项目也是以公司钛白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硫酸亚铁为原材料,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使公司循环经济产业链进一步向新能源领域延伸。

  据惠云钛业人士表示,硫酸亚铁是公司生产钛白粉过程中最主要的副产品之一,过去产生的硫酸亚铁基本都直接外销售,附加值较低,通过建设磷酸铁生产项目,公司产生的硫酸亚铁就可以综合利用,生产出附加值更高的磷酸铁产品,从而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

  正因经济和环境效益明显,目前包括龙佰集团、安纳达、中核钛白、金浦钛业等在内的多家钛白粉上市公司都在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涉足磷酸铁制造领域,甚至部分公司的磷酸铁业务已成为其主要利润来源。

  磷酸铁作为制造磷酸铁锂电池的重要材料,其市场需求与下游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行业密切相关。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宁德时代CTP及比亚迪“刀片电池”等电池结构技术的创新,磷酸铁锂凭借高性价比在动力乘用车领域得到快速发展,展望未来,受益于储能行业的高速成长以及铁锂电池在海外动力领域的渗透率提升,预计磷酸铁锂未来需求空间大、增速快,行业有望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