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增发项目通过交易所审核,募资不超过 22亿提升产能迎接下游增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3 12:35:49
来源:联合网

  长盈精密(300115.SZ)7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后续深交所将按规定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此公告意味着,长盈精密的非公开增发事项已获深交所审核通过。

  依据长盈精密此前发布的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2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到常州长盈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项目、宜宾长盈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项目、智能可穿戴设备AR/VR零组件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四个项目。

  加码布局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业务

  常州长盈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项目拟总投资11.82亿元,使用募集资金9.4亿元;宜宾长盈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项目拟总投资 6.46亿元,使用募集资金 5.3亿元。此两个募投项目都是长盈精密为紧抓新能源汽车市场和储能市场发展机遇而建设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在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领域的产能和技术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依据公告,长盈精密公司在锂电池精密零组件方面布局已久,早在 2017 年就通过宁德时代的供应商认证,正式切入宁德时代供应链。2022 年 12 月又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 步加深了双方在模组、电池 Pack 结构件领域的合作,为双方后续推进具体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公司也进入到了国内外其他主要动力及储能电池及新能源整车头部品牌供应链体系,具有强大的客户资源优势。

  近年来,长盈精密已先后在广东深圳、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四川自贡 等地建设有研发制造基地,积累了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和技术经验,为公司此次成功实施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行业看,得益于各国低碳政策支持,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和渗透率快速提升,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快速扩张。GGII 数据显示,2022 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 680GWh,同比增长超 80%,其预测到 2025 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 1,550GWh,动力电池正式迈入“TWh”时代,2030 年有望达到 3,000GWh;储能方面,随着全球“双碳”目标已达成共识,世界各国积极向清洁能源转型,储能作为建设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一环,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 SNE Research 数据,2022 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 122GWh,同比增长 175.2%,据 GGII 预测,到 2025 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超 500GWh,到 2030 年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达到 2,300GWh,具备巨大增长空间。

  布局先进产能迎接AR/VR时代到来

  长盈精密智能可穿戴设备AR/VR零组件项目拟投入总资金8.05亿元,使用募集资金 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世界一流的可穿戴设备AR/VR零组件研发生产能力,可为全球顶级AR/VR品牌厂商提供零组件产品。

  前段时间,苹果重磅发布的Vision Pro极大提升了AR/VR设备的技术天花板,为整个AR/VR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业内普遍期待苹果的MR产品正式上市后能够带动整个市场快速增量,甚至提振整个消费电子市场的信心。

  东方证券认为,苹果VisionPro回归产品角度,其自身产品力过硬,有望成为划时代产品,在硬件端引领技术革新,推动供应链成熟,应用端有望推动XR设备从游戏定位的专用设备成为下一代通用计算设备。叠加23下半年和24年有望陆续迎来Meta、Pico等新品迭代,24年XR行业迎来硬件大年确定性高,而由VisionPro推动的VR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持续上升通道;平安证券认为,苹果VisionPro当前主要针对于开发者用户,便于后续生态内容开发建设,预计在2024-2025年期间苹果将推出新款低成本头显方案,搭配逐渐丰富优化的生态内容,届时有望迎来出货放量契机。

  根据IDC预测,全球AR/VR总投资有望在2026年增至508.8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达32.3%,其中2026年中国AR/VR总投资规模将超过120亿美元,占全球24.4%,市场体量仅次于美国

  据苹果分析师郭明琪研报,长盈精密已参与苹果AR/MR设备结构件大件的设计,是A股市场苹果AR/VR的投资标的之一。

  有分析认为,考虑到长盈精密智能可穿戴设备AR/VR零组件项目实施的时点,公司此募投项目的建设,很大程度可能是为应对苹果MR新品量产所做的准备。

  长盈精密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优质大客户战略,多年配合北美大客户产品研发,凭借独特的技术能力和全面的制造能力与其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除此之外,公司亦持续开拓该行业重要客户的供应商资格,提前锁定市场份额。AR/VR作为继智能手机之后又一划时代终端品类,对于包括结构模组在内的硬件层面的要求较高,研发周期长且研发投入大,公司提前布局已经形成先发优势,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坚实的市场基础。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