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万球迷的福音:中式台球世锦赛开赛在即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09 15:48:46
来源:联合网

  新的一年,台球运动也踏上新的征程。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于1月24日拉开战幕,届时,来自22个国家的近300名台球名将齐聚玉山,上演一场声势浩大的精彩对决。

  据最新数据,我国台球爱好者已达到8000万之多,此次中式台球的世界之战吸引了台球运动三大赛制(斯诺克、九球、美式)的国际球星参赛,将为众多球迷奉上豪华奢侈的视觉大餐。赛事组委会透露,世界斯诺克排名前16的塞尔比、霍金斯、墨菲、希金斯、多特等名将,世界排名前5的美式撞球高手爱博尔顿、霍曼、欧斯纯等,以及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凯丽•费雪、“黑寡妇”珍妮特•李、“小魔女”金佳映,中国国家台球队队员李赫文、刘海涛、楚秉杰、党金虎以及女子九球世界冠军陈思明、付小芳、刘莎莎等美女球员都将现身玉山,向首届中式世锦赛致敬,以台球的名义。

12.jpg

  华丽转身,从自娱自乐到举办国际赛事

  上个世纪80年代,台球运动在中国兴起,以惊人的速度在神州大地蔓延开来,一时间风靡大街小巷。随着1986年中国台协的诞生,加之民族企业星牌的崛起,中国台球运动风生水起,从大众运动向竞技体育迈进。近30年的沉淀,台球爱好者达到8000万,其中2500万人经常打台球,每天有50万至100万人在打台球。可以说,台球运动的普及程度甚至超过了国球乒乓球。

  而运动的普及离不开赛事的提升与推广。自2012年中国台协统一中式台球命名,中式台球赛事日益密集,通过3年的历练,中式台球积极倡导台球中国文化,普及台球知识,将中式台球运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同时也加快了中式台球走向世界的步伐。

  此次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举办,将中式台球推向一个新的制高点。“把中式台球推向世界,是一代中国台球人的梦想,星牌通过20多年的努力,在国务院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和促进体育消费精神指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终于能够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表示,“这是我们的荣幸和荣耀,星牌有信心、有能力在各界支持下,以专业精神和水准将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世界一流经典赛事。”

  与球星零距离,国际台球大咖提杆中式台球

  从中国台球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球星是推动赛事及运动发展的动力。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以外卡选手身份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得中国台球史上首个世界冠军,激起国人台球运动热,如今10年已经过去了,这仍然是台球史上的一段佳话,足以见证球星的力量。

  本次中式台球首次步入世界舞台,国际球星纷纷提杆中式台球,为中式台球走向世界助兴。来自英国、美国韩国日本、卡塔尔、伊拉克、澳大利亚、奥地利、伊朗、蒙古、加拿大、印度、俄罗斯、印尼、缅甸、德国希腊、菲律宾、马来西亚、爱尔兰、波兰、比利时等22个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台球选手将在马年岁末齐聚玉山。

13.jpg

  世界排名前16的斯诺克球星塞尔比、希金斯等名将,世界排名前5的美式撞球高手爱博尔顿、霍曼、欧斯纯等,以及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凯丽•费雪、珍妮特•李、金佳映、付小芳、刘莎莎等美女球员也将决战中式台球世锦赛,届时,中国球迷将大饱眼福,并有机会与明星球员零距离,感受大将风范。

  见证辉煌,让世界听到中式台球最强音

  “非常荣幸玉山能够成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将中国的台球文化通过中式台球世锦赛这个舞台上传播出去,让世界听到中式台球最强音,见证中式台球辉煌时刻。”玉山县县委书记郑晓春说到,“同时,这也是展示玉山形象的绝佳机会,我们会以最大的力量来筹备赛事,让台球精神振奋整个玉山。”

  世锦赛对于中式台球来说是跨越性的一步。“‘中式台球,圆梦玉山’本届赛事的主题可从三个层面解读。”玉山县县长饶清华认为,“第一个层面,中式台球从玉山这个窗口走向世界,在历史文化浓厚的玉山实现台球中国梦;第二个层面,中国球员将获得双重积分,国际地位提升,通过世锦赛在玉山圆梦;第三个层面,玉山文化精粹在中式台球世锦赛这一舞台亮相世界,实现梦想。”

  中式台球从历史中走来,即将步入世界舞台。中式台球能够获得如此增速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台球世界第一品牌“星牌”对赛事的大力推广,离不开承办地玉山全力以赴的筹备,离不开各个赞助单位的资金支持,离不开8000万台球爱好者的鼓励。2015年1月24日-2月2日,与来自22个国家的台球运动员一起,共享这一场精彩的中式台球盛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