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吧!好声音》携手Trident清至 衍生节目如何与品牌调性浑然天成?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07 10:02:26
来源:联合网

  《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已于7月17日在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上线,这档颇具传奇色彩的综艺节目此次更是云集了周杰伦、庾澄庆、那英、汪峰等众多歌坛大腕,粉丝的狂热程度赶超前面几季,而如此强大的号召力与造星实力更使其他综艺节目望其项背。作为网络独播平台,腾讯视频依靠社交属性充分发挥了该节目的营销价值。这也就有了衍生节目诞生的基础和条件。

  《约吧!好声音》就是此类多档衍生节目中的一个,该节目邀约中国好声音正片热门学员,通过一场疯狂的GAMESHOW,呈现热门学员让人瞠目结舌的另一面。可以想见,俨然成为明星的学员们,其背后故事更令人期待,而由此衍生的除了节目关注效应外,更是品牌营销价值的一次释放。目前,已被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洁净感受的口香糖品牌Trident清至抢到独家冠名合作。事实上, Trident清至在全球已经十分受欢迎,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便找准了与其品牌形象相符的腾讯视频《约吧!好声音》,那么这样的品牌营销破冰效应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定位“新鲜”,吸引众多优质年轻群体。

  《约吧!好声音》的节目定位于“造星计划”,在热门学员的参与下,节目通过各种娱乐环节来达到展现学员另一面的效果,这样的节目模式为用户带来了“新鲜”的体验。来自腾讯视频指数的数据显示,《约吧!好声音》的主要用户群体为17—44岁的人。其中,18-29岁占到了整体59.4%。这类人群追求自由而不羁,崇尚新鲜与个性。显然,Trident清至洁净清新的品牌调性与《约吧!好声音》中的学员和节目本身的用户受众群体十分相符,相信这也成为二者能够最终达成合作的重要原因。

  第二,优质平台,为节目确保流量。

  除了用户群体受众的高度匹配外,《约吧!好声音》的整体播放数据也相当可观。虽然该节目目前只是播放了三期,总播放量就超过了3686万,对于这类正片的衍生节目来说,已经相当可观。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和当期节目中的学员进行互动,比如第一期陈梓童的人气值就高达1764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参与到节目中,从而也助力Trident清至更为广泛和精准的触达用户。如此可观的播放量和互动值,与腾讯先天的社交基因密不可分,腾讯视频的社交属性和多平台联动推广的价值显现无疑。

  第三,深度合作,为品牌体现提供特色资源。

  这次《约吧!好声音》与Trident清至的合作,无论是视频首页、综艺频道首页等首页焦点图,还是在PC客户端及app端的焦点图露出。都将《约吧!好声音》的节目调性与Trident清至的品牌调性相结合,并使得二者达成有机统一。在腾讯视频的独有资源上,微信朋友圈信息流推广、节目核心场景植入、跨平台资源整合、多屏互动等方面为品牌提供更多元的露出方式。通过腾讯视频的平台,Trident清至的品牌理念传递给潜在用户群并达到更有深度的交流,这样的合作才堪称双赢。

  由此可见,衍生节目与品牌调性达成浑然天成并非难事。不过需要找准用户群体,科学分析播放数据,并在恰当的时间进行恰当的露出。相信基于《约吧!好声音》新颖的节目形式以及腾讯视频全平台的运营优势,更能为Trident清至品牌带来更广泛的用户群体,使品牌在与节目用户互动的过程中,加深对品牌洁净感受的记忆。对比目前不少影视剧和综艺节目中传统的品牌植入,符合节目调性的合作,才能为双方带来共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