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融资”新模式:企业提供融资需求,平台提供融资技巧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22 15:26:32
来源:联合网

  随着融资结构改善和市场利率回落,2015年3月末,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一直以来,“融资贵”“融资难”除了给中小企业带来困扰,也给另一部分企业带去了机会。在日前一场融资创新论坛上,“互联网+融资”的模式就引起了投融资企业的集中关注。

  以前企业融资,只能挨家去找金融机构,就算同时给到多家金融机构递交融资材料,也得不到很好的有效反馈。但现在借助互联网的思维,企业公开融资需求,金融机构通过融资服务的展示来抢单。这种借助互联网融资的新模式,正是壹顾问网的创业项目。

  日前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坛上,壹顾问创始人周泉提出,中小企业在进行融资的时候,经常遇到不懂选择合适的融资渠道、不了解融资产品的门门道道、不知道规划和建立自身的融资资源、不懂合理运用现金流和维护企业信用等情况。同时,作为提供资金的资金方(各类金融机构),他们往往只提供一个结果,你的企业融资通过或不通过。

  企业不知道为什么会不通过,不知道如何改进自身情况,这样企业以后的融资就越来越难。当这些状况越来越制约企业融资时,就是客户需求的体现了,互联网融资平台应运而生。

  壹顾问的“互联网+融资”模式有点像《中国好声音》。企业公开融资需求,金融机构通过融资服务的展示来抢单。哪家金融机构提供的融资成本最便宜,融资时间最短,企业就反选谁。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3月末,企业融资成本为6.83%,比上年末下降12个基点,比上年同期下降50个基点。

  近期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行主要是因为融资结构改善和市场利率回落。企业融资渠道越来越丰富,银行贷款,丰富至股票、债券、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票据、网络借贷等。中小企业在融资环节的信息脱节,则为另一部分中小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如壹顾问。

  但凡企业都有融资需求。大到马云的阿里巴巴,借助资本市场,成功融资200多亿美金;小到隔壁家老王,通过民间借贷,拿到2万元人民币。但是,融资技巧,可不是每家企业都有的,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这就是壹顾问的另一项业务——为企业提供融资培训。

  如果企业资质实在太差怎么办?没有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方案怎么办?没关系,企业可以提供平台提供的融资前体检,通过系统检测与企业融资相关的各项指标,检查出企业融资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调整,直到达到融资需求。

  文章来源:当代生活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