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线上论坛热议:企业融不了资,银行放不了贷,问题到底出在哪?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28 11:11:59
来源:联合网

  ——2015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坛72小时线上论坛系列报道

  融资难已经成为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拦路虎”。尽管随着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等资本力量的崛起,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更为多元化,但是我国以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体系并未得到根本改变,银行仍然是绝大多是中小企业依赖的资金途径,也是中小企业最关注的融资渠道。在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坛配套的“72小时线上论坛”上,银行成为各企业探讨焦点,也从侧面表明了银行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在中小企业融资拥有难以取代的地位。

  “72小时线上论坛”是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的延续,开辟了中国实践与国外经验、银行业、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股权融资、新兴金融组织与民间融资和互联网金融6个主题专区,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人士就相关话题进行讨论。

  在6个主题专区中,银行业专区成为热议的焦点。

  该版块主题文章共48篇,是话题量最多的主题专区,跟帖数高达342帖,活跃度居整个论坛主题专区榜首。截止线上论坛结束,银行专区浏览量共计9864次,近九成的主题文章有超200人次阅读。可见,银行依然企业是大家最关心的融资途径。

  

  “银行业专区”引话题热潮

  在“72小时线上论坛”中,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以及对中小企业融资高度关注的参与者们纷纷提出自己对银行融资不同的观点和建议。

  一主题为《企业融不了资,银行放不了贷,问题到底出在哪?》的帖子得到众多参与者的热烈讨论。发起此主题的网友认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似乎是悬在企业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资金流动性风险无时不在;然而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对于银行来说,“融资难”同样存在,而“融资贵”的背后也有着很多的不吐不快,甚至是融资链条上的“寄生者”资金中介和银主也在困惑利润如何覆盖风险。”,银企双方关系的矛盾再次暴露,金融机构及企业各执一词,但最终都对银企关系的正常化及双方应负的责任有了更多的思考。

  

  企业融不了资,银行放不了贷,问题到底出在哪?

  一名为“W先生”的网友转载了一篇关于“大部分老板都是如何被银行玩残的”的文章得到最高的点击量和回复数。文章内关于银行在企业融资中的角色的读确实有失偏颇,但是从该类文章的高关注度上我们可以看到,银企双方在沟通方面存在很大的欠缺,着也是大部分银企矛盾的主要原因之一。要使银企关系步入健康运行和良性循环的轨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帖“大部分老板都是这样被银行玩残的”

  此外,众人对2015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坛的关注热潮持续到“72小时线上论坛”上,由壹顾问发起的关于“光大银行:借创新之力,解融资难题”也得到网友的关注。

  

  光大银行:借创新之力,解融资难题

  随着“72小时线上论坛”落下帷幕,2015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坛也圆满结束了。对银行而言,与中小企业融资关系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是绕不开的话题;对企业而言,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固然是追求的目标,但在我国资本市场不完善的境况下,银行仍然是最好的融资渠道,任由银企矛盾加深对解决融资难只会“火上加油”,只有努力沟通和彼此理解才有可能找到解决问题的良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