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H7N9新药已获批准上市 适用流感危重病人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2:00:16
来源:联合网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6日发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4月5日17时至4月6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2例新增病例均来自上海市,正在积极救治中,所有密切接触者目前未发现异常。截至6日17时,全国共报告18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6人。病例分布于上海(8例,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死亡2例)4省市。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情况。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6日起,上海、南京、杭州全面暂停活禽交易。

为应对疫情,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5日批准了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这是一种新型的抗流感病毒药物,现有临床试验数据证明其对甲型和乙型流感有效。H7N9属于甲型流感病毒亚型。我国是美国日本韩国等少数几个批准帕拉米韦上市的国家之一。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是我国首个静脉给药的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对于那些流感重症患者、无法接受吸入或口服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的患者和对其他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疗效不佳或产生耐药的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目前,作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药物,我国批准上市的还有磷酸奥司他韦片剂和扎那米韦吸入剂。

6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通报了疫情情况、专家组意见和防控工作进展,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报告,就加强疫情溯源、强化疫情监测、做好病例救治、主动公开信息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6日通报,截至6日18时30分,上海新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情况如下:患者周某,男,74岁,上海人,务农。患者3月28日自觉乏力、气促、发热,于3月31日前往奉贤区中医医院就诊,4月5日转入华东医院就诊,诊断为重症肺炎。4月6日上午,经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讨论,专家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5人,截止到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