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金融办组织互联网金融培训交流会于今日成功召开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26 12:10:14
来源:联合网

  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和落实南宁市委、市政府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由南宁市金融办主办,广西融资在线承办的互联网金融培训交流会于10月23日在南宁跨世纪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就“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风险与防范”与“互联网金融中的债权和股权私募法律问题分析”为主题,众多互联网金融同行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并就申报奖励资金的问题积极向南宁市金融办沟通。

  

  会上,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蒙刚发表致辞时说,近年来,“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常态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的动力的一个重要内容,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等新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南宁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并于6月份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意见,对符合条件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给予诸多奖励支持。他还表示现今部分互联网金融机构资金安全、信息安全缺乏保障,金融风险隐患仍然突出,希望在各位互联网金融同行的努力下,不断提升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南宁互联网金融发展生态圈。

  

  “大数据和云计算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环节”,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沛善在会上做“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风险与防范”主题分享时说,就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与新特征、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分析做出详细分析讲解,并针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来自北京市尚衡律师事务所广西分所的李斌律师会上对互联网金融中的债权和股权私募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强调了法律政策风险是互联网金融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通过对“诺米多与人人投”一案的分析,提醒我们还是应该看清对互联网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监管的红线和企业应该坚守的底线,在场嘉宾受益匪浅。

  

  会议的最后,各互联网金融企业相互交流,并就申报奖励资金的问题积极向南宁市金融办沟通提问,其中大家对是否一定要与银行签署存管协议问题最为关注,市金融办表示,目前要申请一次性落户奖励的互联网金融必须与银行签署存管协议,建议大家抱团与银行谈判,银行方适当降低存管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将大有益处,望在各方的努力下,南宁市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浪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