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广福作品“0元拍”互联网+拍卖风口再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16 08:48:15
来源:联合网

近日,当代书坛周广福先生专门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在荣宝斋在线微信端拍卖平台上0元起拍。这一事件引起了业内外人士广泛关注,“互联网+拍卖”或将迎来新风口。

  

  周广福作品“0元拍”互联网+拍卖风口再现

  熟悉当代书坛的人都知道,周广福先生以书法诗文著称于世,是集艺术思想、创作和评论于一身的当代艺术大家。历任中国翰林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收藏协会顾问,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国际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名家们曾赞扬他的书法“大作不让明贤,至所欣佩。”黄壮先生评价道:“仆获交周广福先生逾三十载,观其美术评论之作,每有独到之处。”“所作行草,无一旧时窠臼,艺贵创新,先生得之”。

  如此大腕级别的艺术家,为在线拍卖平台单独创造小幅精品进行无底价拍卖,这是极为罕见的。据悉,继周广福之后,荣宝斋在线还将邀请数位当代书坛名家参与0元拍。当代书坛大腕们和荣宝斋在线一起用移动“0元拍”的形式,宣告了互联网艺术品交易新时代的来临。

  

  周广福作品“0元拍”互联网+拍卖风口再现

  周广福专为荣宝斋在线创作的小幅精品“万紫千红总是春”

  荣宝斋在线开启A2C新模式,有效解决行业痛点

  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交易有几大痛点,比如交易具有神秘性,艺术品鱼龙混杂,真伪好坏难辨;交易环节过多,层层加价;藏家转手渠道缺乏,流通变现不便等。荣宝斋在线推出的微信端“0元拍”产品,以其强大的百年品牌背书、专业的产品设计(移动平台、审核机制、担保交易、信用评级)有效解决了上述痛点,将当代艺术家尤其是中青年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推介给大众,让艺术品交易变得公开、透明、高效。并且,这一模式最大化减少了中间环节,让艺术家与竞拍者/藏家直接交易,平台只负责提供良好的交易体验和一系列专业服务保障。这一特点也可概括为“A2C”模式(Artist to Customer从艺术家到消费者)。

  “互联网+拍卖”迎来新风口

  “互联网+”正在深刻的改变各行各业。从百年老店荣宝斋开放电商平台,再到如今移动“0元拍”改变传统在线拍卖,正契合了互联网时代变革、开放、重塑融合的趋势,周广福作品无底价开拍的现象背后,是荣宝斋在线顺应大势推动的行业变革,它甚至预示了一个新的风口形成。

  荣宝斋在线能够推出“0元拍”,定义“A2C”新模式,与其脱胎于300年历史老店荣宝斋有极大关系。在300多年的艺术品经营中,荣宝斋被视为“保真保质”的代名词,被誉为“书画家之家”,“民间故宫”。不如说,正是这独特的背景,使得荣宝斋在线获得周广福先生等艺术大家的青睐,打开了互联网艺术品交易的新风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