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沙棘一样闪亮德令哈——侨银环保“创文创卫”系列之德令哈高原行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5 15:08:47
来源:联合网

  大部分地区为高寒荒漠半荒漠地区,地广人稀,干旱缺水……如何高质高效地保持洁净市容市貌、助力城市的创文创卫工作,是2016年进驻德令哈市之后,摆在侨银环保公司德令哈项目管理人员眼前的难题。

  工作环境的严苛、工作任务的繁重,反而激发了侨银人无穷的斗志。2016年年底随着一项项管理措施出台、一个个保洁方案落实,侨银环保在探索与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具有侨银特色的高原保洁之路,“德令哈模式”成效引人瞩目,为自己的高原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再添新经验。

.

  因地制宜,高效机械化

  项目范围的每一处地方,侨银环保都会派遣专业人员前往,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根据已有经验形成适合该地作业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除此以外,公司针对当地气候、路况,灵活地选用不同类型的设备,真正做到因地制宜,提高工作效率。

  德令哈大部分地区为高寒荒漠半荒漠地区,属典型的高原大陆性气候区,地广人稀,干旱缺水,扬尘问题与绿化带卫生问题突出。据了解,侨银环保进场之前,该市机械化清扫作业率仅为30%,垃圾清运难度与跨区域污染治理难度较大、存在管理盲区,造成了人力、物力等资源的浪费,效率与质量难以达标。

  项目进驻后,侨银环保高度契合德令哈市创文创卫的指导精神,下定决心改善存在的问题。为此,公司购置了机扫车、清运车等各类环卫作业车辆,城区保洁机械化作业率大幅提升至70%,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同时,公司严格执行清扫作业规范和标准,保证质量和效果。

  侨银环保公司德令哈项目负责人施强介绍说,这些车辆各具神通,能够因地制宜,针对德令哈市的实际情况大显身手。他举例:当地风沙大,光靠人工清扫效率低下,在使用人行步道扫路机后,解决了人行步道的机械化作业问题,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逐步降低了人行步道的尘土残留量;雾炮车的喷雾系统对扬尘又有一定治理作用,能快速有效分解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尘埃等,达到净化除尘的效果;扫路车则实现了机械化保洁作业,将人工保洁从主次干道撤离到人行道和绿化带,消除人工机动车道保洁的安全隐患。

  智能保障,一体化运营

  长期以来,由于民众公共环境意识薄弱、基础设施配备缺失、分布散乱等问题,德令哈环境治理工作困难重重。为此,侨银环保采用城乡环卫一体化模式,将城镇与农村有机结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农村道路、绿化及垃圾处理等管理;同时,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运营监管。一系列措施,就像沙棘一样,深深扎根德令哈,为德令哈的环卫保洁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项目为德令哈的环卫服务提供了区域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居民生活垃圾的清扫、保洁、分类、运输、中转、转运、处理回收等7个环节。同期,侨银环保采用智能电子巡更系统,实现了对项目中人车快捷有效的调度,加强了对车辆的考核管理及员工作业数据的科学对接。

  同时,为实现全链条的优质服务,侨银环保建设并管理德令哈填埋场,致力于无害化运营。侨银环保团队进场后,经过深入研究与总结,整合优质资源,利用庞大数据库检测填埋场,采用定人员、定职责、定时段的保洁管理责任制,完善垃圾处理体系,创新垃圾处理机制,扩大垃圾处理规模,提高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先后通过了省级及国家级的无害化验收。

  精细化,标准化管理

  在多年的项目管理过程中,侨银环保总结了大量的实战经验,提炼出一套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体系,从人员到设备都设计了一整套标准化手册。到德令哈之后,标准化手册结合项目本地特色,进行本地化改造,从任务安排、人员分工、重点区域保洁精细化等细节有针对性的完善,确保了项目环卫工作优质、高效。

  风沙漫天,策马高原,侨银环保给德令哈城市环境带来了整体化的管理思路和市场化的运营管理效率,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管理理念、管理方式及作业模式,使市容市貌大幅提升,有力助推了德令哈市的“双创”工作,和美丽的沙棘一样,闪亮德令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