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垃圾分类动员大会部署新工作 侨银环保树典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17 17:53:14
来源:联合网

8月4日,广州市深化垃圾分类处理暨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确定了广州几项垃圾分类的重拳,9月1日起,广州将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并同步推进完善收运体系、垃圾分类立法、终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鼓励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侨银环保作为市优秀骨干企业受邀参加本次动员会议。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目前侨银环保在广州海珠区、白云区、南沙区都有运营的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处理项目。

  今年7月5日,侨银环保中标海珠区华洲街垃圾分类项目,负责辖区内低值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回收、资源处理。

  海珠区是广州出名的综合布匹市场,布匹生意延伸出的纺织业每天为该区产出工业布碎600吨,通过华洲街与侨银环保的合作,可解决华洲街布碎工业垃圾的去处,回收的布碎还可变废为宝。

  除了工业布碎的处理,项目还包括对玻璃、木材等低值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回收运输,做到日产日清,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巩固国家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创建成果。

  在垃圾分类的宣传方面,广州曾在2012年提出“有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的口号,可谓脍炙人口,便于市民记忆。我国餐厨垃圾在生活垃圾中占比超过50%,“干湿要分开”是生活垃圾分类中最重要的事情。

  侨银环保在广州的白云区李坑就有专门的厨余垃圾处理厂,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厨余垃圾处理项目,该项目是广州市垃圾处理工艺和建设模式的一次重要创新。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项目建成后,每年消纳的生活垃圾约35万吨,可解决整个广州市8%的生活垃圾出路问题。

  南沙区是广州首个将生活垃圾分类收运项目以合同形式落地的行政区,该项目亦由侨银环保运营。

  据了解,广州从2000年开始探索试点生活垃圾分类,2010年逐步推广实施,2015年又成功创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日前,广州市城管委公布100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样板小区名单,并同时下发《广州市创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生活居住样板小区标准》,这意味着广州垃圾分类行动进入3 .0时代。

  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服务商,侨银环保将全力推进广州实施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践行“每到一城 美一城”的使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