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单大面积变灰的网易云音乐付费用户猛增135%,用户在为情怀买单吗?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19 10:16:16
来源:联合网

8月8日,网易月公布了其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而网易云音乐在本季度表现十分抢眼。分析师在电话会议中披露“目前网易云音乐总用户数已突破8亿,同比增长50%,同时,网易云音乐付费有效会员数同比增长135%。”

  虽然网易云音乐漂亮的增长数据成为本季度网易财报的亮点,但随后网友很快对这些数据提出质疑,纷纷对数据真实性表示担忧。

  网易云音乐的歌单明明一天天逐渐变灰,用户量是怎么上涨到8亿的?

  一个没有多少曲库的音乐APP真有这么多用户为了情怀开会员吗?

  用户总量达8亿,那月活用户是多少?

  上一次网易云音乐对外公布用户量是去年11月完成新一轮融资的时候,当时这一数据为6亿,而仅仅过了9个月,用户量就增长了2亿达到8亿之多。况且,这种快速增长还是在网易云音乐歌单大面积变灰,且国内移动网络用户总量增长见顶的情况下实现的,这真的有可能吗?

  且不说数据真实与否,网易云音乐“避重就轻”公布数据的做法也同样引发网友怀疑。

  财报中,公布了网易云音乐的用户总量却没有公布月活用户量,公布了付费用户增速却没公布付费用户量,等于话说一半就不说了,这又是什么操作?

  在移动通讯服务领域,业内人士将下载量、注册用户量、页面浏览量这些夸张的数字称之为 “废话指标(Bullshit Metrics)”,这些数字通常很庞大,但是缺乏说服力,无法显示经常使用该服务的那些用户的情况。而且网友都知道仅凭下载注册用户也不能说明什么,关键还是要看月活数据,估计网易也没想到这届网友这么不好带吧。

  正常情况下“用户总量”、“月活用户量”、“付费用户量”、“付费用户增速”是财报标配,有了这四项数据才能评定用户活跃度及付费的真实情况。而网易云音乐这种选择性公布的方式非常任性,只说自己想说的,对于真正关键的两项核心数据却闭口不谈,是没自信还是另有隐情?

  四方面发力,铁粉却批评不务正业!

  网易CEO丁磊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称,“网易云音乐盈利路径为会员、广告、直播及社交,对云音乐盈利有信心和把握。”然而自家铁粉却表示受够了,指责网易云音乐四个方面发力却没有一个说要买版权的,根本不拿用户需求当回事!

  从用户意见来看,网易云音乐着力进军社交领域是剑走偏锋,不仅没有没有吸引用户兴趣提升口碑,反而遭到用户反感,被批评为不务正业。

  或许,依靠广告推销和卖情怀起身的网易云音乐到现在还没有意识到版权对于音乐平台的重要性。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版权对于用户来讲就是核心需求,用户打开音乐APP是来听歌的,听歌诉求满足之后才会有更多要求。而网易云音乐当下连基础的听歌要求都不能满足,就跨级式的发展评论、云村交友、LOOK直播等一系列华而不实、花里胡哨的东西,这种做法根本就是颠倒顺序,没分清主次。或许一开始用户还会因为好奇心和新鲜感停留,而这种新鲜感一旦退却还能留住用户的心吗?

  希望网易云音乐还是好好听听用户们的心声,好好做个音乐软件吧,要不然用户宝宝们真的要离你而去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