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快递员助阵《在远方》发布会 物流管理毕业汤宇杰圆梦《综艺盛典》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23 17:34:10
来源:联合网

9月17日,由刘烨、马伊琍、梅婷、保剑锋等主演的电视剧《在远方》“远方不远·未来正来”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悉,《在远方》是一部少有的聚焦国内快递行业的都市创业剧。该剧以刘烨饰演的姚远为主线,讲述了他从一个基层快递员,一路摸爬滚打、几经沉浮最终成长为一名企业家的故事,因此也被业界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剧目。

  为了体现其题材特征,剧方特别邀请了德邦快递员助阵发布会。现场,几位快递员与主创人员进行互动。女快递员王丽还给自己的偶像刘烨赠送了德邦快递车模。在采访环节,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讲述平时工作中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环境下快递员的精神风貌。

  送快递戒掉网瘾的林桂盛

  林桂盛曾经是沉迷于游戏体重200多斤的网瘾肥宅。入职德邦快递后,在师傅的带领下,他成功戒掉了网瘾,逐渐成为一名出色的快递员。今年林桂盛成功升职为经理,并已经连续两次获得金砖年终奖,体重也陡降40斤。

  林桂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他平时用心做好大件快递服务是分不开的。

  有一次,林桂盛要派送12件40公斤的重货给客户,但客户住在没有电梯的六楼。林桂盛也想过请客户下来帮忙,但转念又放弃了,因为他觉得不应该麻烦客户,于是,他一咬牙直接扛货上楼了。客户看到码在门口很整齐的货物,很是感动,想额外给些酬劳,被林桂盛婉拒了。

  现在,林桂盛也成师傅了,开始在部门带新人。他像当年带自己的师傅一样严格要求新人,也会时不时鼓励他们道:“只有自己工作做到位了,客户才能放心的把货托付给你”。

  巾帼不让须眉的王丽

  90后快递员王丽,是德邦快递深圳观澜新田营业部唯一的女性快递员。她和丈夫一起在德邦快递工作。今年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她获得了价值10万元的金砖年终奖。

  “记得之前有一次去搬货,客户在4楼,但是那天停电了电梯用不了。公司规定,60公斤以内,包接包送的,我就和同事一起把每件27公斤重的货物一件一件搬到一楼。很累,但是客户感谢我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在一次采访中王丽这样说。

  在王丽看来,女快递员虽然在体力上比不过男快递员,但是女快递员在收单、分货的时候更细心,更容易获得客户的信任,男客户面对女快递员会更客气。

  在谈及客户关系维护上,王丽颇有心得:“与客户的关系要把握一个度,如果客户有异常,就努力维护,我们现在的客户都很稳定,因为他们信任我,更信任德邦快递的服务。”

  边工作边追梦的汤宇杰

  90后快递员汤宇杰曾在央视《综艺盛典》的舞台上,为女友献唱《童话》,并现场向女友示爱。

  汤宇杰在学校时,学的是物流管理专业。曾在星巴克当过一年的侍应生,后来就跳槽到德邦快递。“之所以选择德邦快递,一是因为专业对口,二是来了德邦快递后,第一次拿到这么高的工资。”

  在平时工作中,汤宇杰喜欢一边唱歌一边干活。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送快递里面最会唱歌的,“连送货都带着节奏”。

  有一天,部门经理告诉他一个好消息:央视《综艺盛典》正招募快递员参与节目。在经理的鼓动下,他报了名。凭着帅气的外表、动听的歌喉,汤宇杰最终通过筛选,得以站在《综艺盛典》的舞台上。而这次央视献唱,也让他圆了多年的梦。

  在接受采访时,汤宇杰笑着说:“虽然自己在央视舞台唱歌露脸了,但是在本职工作上,我依然是那个努力的快递小哥。靠劳动吃饭,用梦想丈量生活,我会为平衡好工作和梦想,每天努力一点点。”

  快递员是城市美好生活的筑造者,国家领导人也曾称赞他们是“勤劳的小蜜蜂”。新剧《在远方》以远方快递创业的视角,生动形象地向公众再现了快递员及快递企业的生存发展状况,这在中国电视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