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回复问询函:保留事项将不对2020年报及以后产生影响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9 21:43:41
来源:联合网

  因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及其他资产减值准备,奋达科技(002681.SZ)的2019年年报被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这件事当时引起了监管层和众多投资者的关注,深交所还对奋达科技出具了“2019年年报问询函”。在奋达科技6月9日晚间披露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和奋达科技终于对这份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做出了详细、合理的解释。

  会计师:商誉影响已消除,保留意见事项影响不具有广泛性

  从解释的内容看,审计师之所以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主要是审计师认为奋达科技2019年计提的30多亿资产减值有部分在2018年就发生了减值迹象,但难以重新测算富诚达和欧朋达的商誉、固定资产、存货、长期待摊费用等相关资产在2018年的减值金额,因此也就无法确定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中应归属于2018年度的部分,导致会计师无法就2019年度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金额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总结会计师的解释内容,说白了,就是会计师无法确定30多亿资产减值如何在2018年和2019年分配,所以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会计师同时认为,导致保留意见事项不会改变公司2018年和2019年亏损的状态,对财务报表的影响不具有广泛性(主要是不影响2018年和2019年的盈亏性质);并且公司商誉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对2020年度及以后不会产生影响。

  奋达科技:消除所有保留事项,不对2020年报及以后产生影响

  除会计师外,奋达科技也对上述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奋达科技认为,上述保留意见事项的形成,主要原因是对赌期内上市公司对子公司富诚达的管控有效性方面存在一定障碍,未及时识别子公司富诚达在固定资产、存货和长期待摊费用财务处理存在不规范的情形。2020年初,公司已加强了对富诚达的管理,包括改选董事会、变更法定代表人、交接富诚达及下属子公司的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各银行账户管理员UKey、工商数字证书等措施,并且加强了日常财务管控包括财务报告的出具程序。

  奋达科技同时表示,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使包括固定资产、存货和长期待摊费用在内的保留事项在2020年内消除,不再对2020年报及以后产生影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