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持股计划护航未来增长,齐心集团被多家机构看好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1 18:17:10
来源:联合网

  在疫情笼罩的2020年,中国B2B办公物资行业领导者齐心集团(002301.SZ)今年三季报依然延续了高增长,前三季度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40.14%和41.21%,营收和净利都创下了同期历史新高。三季报披露当日,齐心集团还披露了《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对公司及下属公司总数不超过150人的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骨干员工和关键岗位员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募资总额不超过7,986万元,股票来源为公司前期已回购股份中的11,0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50%。

  同时,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置了较高的业绩考核目标,要求以2019年为基数,2020年—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9%、120%和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1%、52%、100%和172%,即2020年—2023年每年营收增速不低于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1%、26%、31%和36%。上述业绩考核目标看似很高,但综合考虑齐心集团前四年的实际增长、客户增长速度及公司销售规模不断增长带来的规模化效应等多种因素,齐心集团经过努力并不难达到,正常情况下的实际增速很大可能会高于考核目标,齐心集团的业绩考核目标也许只是一个底部预期。

  齐心集团强势的业绩增长和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吸引了大批机构关注。在齐心集团披露公告之后的两天内(10月29日和10月30日),有8家机构为公司出具了研报,且都对公司的投资价值给出了较高评级。其中,中泰证券、华西证券、西南证券、山西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6家券商给予了齐心集团“买入”评级;招商证券给予了“强烈推荐-A评级”;安信证券给出了“增持”评级。

  中信建投认为,B2B办公物资业务作为公司核心业务,贡献超过90%以上的公司收入,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仍保持快速增长,体现业务发展的韧性。另外,中信建投还基于业绩考核目标测算出,齐心集团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要求2020-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不低于77.76、101.08、131.59、171.06亿元,对应各年同比增速均为30%;要求归母净利润不低于2.79、3.50、4.60、6.26亿元,对应同比增速分别为21.00%、25.62%、31.58%、36.00%。这一业绩考核要求具有一定挑战性,彰显了公司长远发展信心,同时,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对象范围广、人数多,还包含公司及下属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骨干员工和关键岗位员工,有利于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公司发展战略的有效推进。

  华西证券认为,齐心集团B2B业务与云视频业务协同有助于公司长期业绩的稳定发展,并且预计随着自有品牌占比提升、MRO工业品及员福利等高附加值产业规模的逐渐放量,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华西证券同时认为,齐心集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建立和完善员工与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公司、一致性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高公司凝聚力和竞争。

  招商证券认为,疫情不改阳光集采政策下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齐心集团作为行业龙头,服务能力较强,客户订单饱满,将继续受益于行业红利;同时,疫情也催生了云视频业务爆发增长,齐心好视通产品具有领先优势,未来高增长确定性强;持续看好齐心集团以“B2B办公物资+云视频”为核心,通过叠加商品品类与服务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招商证券还认为,齐心集团此次激励计划将员工与公司利益绑定,业绩内生增长更有保障,也进一步彰显管理层信心,高增速可期。

  安信证券表示,齐心集团进一步强化了“一站式办公服务平台定位,前期中标客户持续发力带动存量需求不断放量,公司销售内占比保持领先,在多个龙头大型央企客户中份额保持第一水平,新客户亦稳步开拓续,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已经累计中标及履约大型客户集采项目170余个,全国范围内服务的客户数量超过 5 万个。而员工持股计划有助发挥员工主人公意识,将经营成果与员工同分享激发内部活力,将有望带动齐心集团效益进一步提升。

  西南证券表示,齐心集团正在持续丰富办公物资品类,除在传统的办公文具、办公设备、办公耗材等品类中标以外,也中标 了MRO工业品、员工福利等高附加值品类,预计伴随公司B2B 运营效率提升,规模效应放大后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中泰证券则认为,齐心集团B2B业务受益集采趋势,公司客户储备资源丰富,SaaS业务成长空间广阔,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健增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