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S市场高歌猛进,麦达数字等新入局者仍具较大发展空间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7 12:52:17
来源:联合网

  TWS耳机市场近几年到底有多火爆?可以先看一看TWS耳机近几年的增长数据,2016年—2019年全球TWS耳机的出货量分别为918万台、2000万台、4600万台和1.29亿,2017年—2019年的年增长率分别达到118%、130%、180%,每年都完成翻倍量级的快速增长,市场规模也达到了百亿美元级别。2020年的TWS市场虽因新冠疫情受到影响,但也取得了不俗的增长,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TWS耳机出货量依旧达到了4380万台,同比增长86%。根据Counterpoint的预测,2020年TWS耳机的出货量有望达2.3亿台。Canalys则预测,到2021年TWS 耳机的出货量将将超过3.5 亿台。

  市场对TWS耳机强劲的需求也导致上游供应链持续紧张,今年以来,包括蓝牙主芯片、NOR Flash、以及各类耳机触控压力传感器芯片都在全面缺货。与TWS蓝牙主控芯片供应链相关的人士称,其部分主力的芯片型号从以往的10-20天发货时间已经延长至30-60天。

  TWS耳机的强势崛起除改变耳机市场的产品结构外,也改变了整个市场的竞争格局。包括Bose、索尼等在内的传统耳机品牌的出货量,不仅迅速被苹果、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厂商超越,甚至不敌一些新晋品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TWS耳机的OEM/ODM代工产业越来越成熟,新境品牌也能截至OEM/ODM厂商的设备和技术优势生产出高质量TWS产品。而TWS代工产业越来越兴盛的背后是,包括立讯精密、瀛通通讯等越来越多的电子行业优质代工厂投身到了TWS领域。

  基于对TWS市场长期看好,今年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宣告布局TWS代工行业,消费电子行业老牌代工厂商麦达数字(002137.SZ)就是其中之一。麦达数字近期公开表示,公司已利用自有资金投入了TWS生产线,截至目前,部分TWS项目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更多优质客户的合作已在实质洽谈过程中。除用自有资金投资建设TWS代工厂外,麦达数字还通过收购进入到了TWS产业链上游的方案(PCBA)领域,公司收购的益智飞是国内领先的TWS方案提供商,主要为TWS成品制造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应的PCBA等产品,自2018年至今主导过数十款TWS耳机及智能可穿戴硬件产品的研发,具备丰富的从设计、生产到销售的产业链资源,特别是在TWS主动降噪方面技术优势明显。

  麦达数字认为,公司有超过20年服务头部客户的电子部件制造经验,生产服务精细化程度较高,在智能硬件制造领域也积淀多年,公司具备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制造能力,低成本、高效的制造能力更有助公司获取订单。

  分析认为,TWS耳机市场增长虽快,但远未成熟,整个目前市场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在此阶段,无论是新晋品牌还是新入局的ODM厂商未来都有很大的成长机会,麦达数字等上市公司此时介入ODM市场,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