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发展轻量化核心技术,顺应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趋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1 15:09:34
来源:联合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出台,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已基本明确。依据规划,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也就是说,未来的10几年,新能源汽车将逐步替代燃油车,成为公路上的主要交通工具。

  目前,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年产销量超过2500万辆,而新能源汽车的年产销量仅为130万辆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目标实现,未来十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空间可能会达到20倍左右。

  虽然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要想更好地替代燃油汽车,还需要不断提升续航能力。除持续提升电池性能外,汽车轻量化也是增加续航能力的重要手段。有业内人士表示,轻量化对电动汽车的意义举足轻重,其中,续航是电动车一个关键的指标,也是新能源汽车三个痛点之一,轻量化在一定程度上能提升续航,减少续航痛点的影响。

  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方面,上游汽车金属结构件厂商将发挥重大作用。据了解,目前国内许多汽车金属结构件厂商都在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产品,祥鑫科技(002965.SZ)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祥鑫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铝镁合金轻量化部件及大型汽车精密模具方面优势显著。为配合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祥鑫科技成立了专门团队,研究用于改善汽车轻量化材质——超高强度钢板和铝镁合金的模具成型技术。目前,祥鑫科掌握的超高强度板和铝镁合金成型技术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在模具前期设计过程中,依据公司建立的经验库和软件分析技术,通过合理设计工艺零件和模具结构,有效解决成型过程中的开裂及回弹等工艺难题;第二,广泛采用复合模工艺和自动化技术,减少冲压工位个数,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第三,祥鑫科技模具冲压成型后的零件,焊接区型面公差可达到+/-0.2mm以内,能较好地满足激光自动焊接对零件型面公差+/-0.3mm 的要求,模具寿命最少可保证100万冲次。

  依托核心技术优势,祥鑫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拓了大批客户,包括广汽新能源、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宝能汽车、恒大恒驰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都已成为公司客户,此外,祥鑫科技还通过中间商向特斯拉供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