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科技出售电站回笼资金,投资设立基金拟收购2GW异质结项目公司,加速在异质结领域的布局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6 18:40:58
来源:联合网

  爱康科技(002610.SZ)近日连续发布公告,将出售了16个光伏电站项目公司控股权,并将与上海晋成、人才广场共同投资泰兴锦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资金将用于收购泰兴 2GW 光伏项目公司。公告显示,泰兴锦成投资基金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25亿元,首期应实缴资金为6.9亿元,其中爱康科技对应的首期出资额约为6.87亿元,资金来源为出售给泰兴人才广场的电站回款。

  泰兴锦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拟收购的泰兴2GW光伏项目公司是由爱康科技控股股东爱康实业关联方江阴金贝一号收购的中智公司设立的实施异质结项目的子公司。依据爱康科技此前签署的《合作备忘录》,金贝一号收购中智公司后将设立中智公司子公司分三期实施异质结项目(每期2GW),由能源工程总承包,在异质结项目分期满足投产等条件后,由有限合伙制基金对项目公司进行收购。

  据悉,爱康科技从2010年开始培育HJT异质结核心技术,目前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为将更多资源聚集到异质结领域,公司自2017年前陆续出售光伏电站资产。2017年起,爱康出售700MW电站资产给浙能集团和招商新能源基金,并开始正式布局高效异质结电池(HJT)及高效组件。此次将剩余电站资产出售给泰兴国资,并用获得的资金收购异质结项目,正是公司上述战略的延续。

  爱康科技在异质结领域已占据先发优势,子公司浙江爱康光电建设的长兴基地,是国内首个建成的异质结GW级基地。据爱康科技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3条高效组件生产线已于今年7月15日全面投产,产能为2GW,其余4GW预计将分别在2022年及2023年建成。异质结电池方面,2GW一期项目的厂房及配套设施也全部建设完成,预计2021年将完成全部2GW异质结电池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

  据了解,目前加上此次中智爱康的合作产能160MW后,爱康科技控制的异质结电池产能已达到640MW,是国内异质结电池投产产能最大的企业。到2021年底,加上收购的泰兴2GW光伏项目公司,爱康科技预计将有4GW异质结产能投产,继续领跑行业。如果未来持续投资,爱康科技也有望成为首个破10GW级的HJT异质结龙头。三年投资完成后,爱康科技预计将拥有近20GW异质结产能。

  业内普遍认为,在异质结电池成本正在进入临界范围,成本进入临界范围后,异质结电池对现有技术路线的替代则有望迅速推进,预计未来2-3年,异质结电池将全面对目前主流的PERC电池进行替代。在此过程中,光伏产业格局必或将再次洗牌,新技术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得爱康科技等企业有了逆袭的机遇,甚至可能成为光伏行业的新龙头。因为光伏行业前两次的技术都造就了行业新龙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