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安科技举办投资者交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液态金属、镁骨钉产业布局成关注焦点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0 18:39:37
来源:联合网

  宜安科技于12月16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了大型投资者交流会,吸引了大批机构参与。信达证券、前海九派、深圳第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海年丰基金等30多家机构参与了线下交流活动,广发证券、方正证券、长城证券、英大证券、金通策略等20位机构人士及个人投资者参加了线上交流。在交流会上,宜安科技高管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液态金属、镁骨钉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了宜安科技

  发展一体化成型,顺应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趋势

  在交流会上,宜安科技运营总监唐国平发言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要想更好地替代燃油汽车,还需要提升续航能力。除提升电池性能外,汽车轻量化也是增加续航能力的重要手段。从现在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看,用铝合金、镁合金等轻合金材料整体集成,将传统的多个零部件通过大型精密压铸一次整体成型出来,可以显著降低车身重量,从而增加汽车的续航里程,在增加车身强度的同时,也符合新能源车减重增加续航里程的发展趋势。

  一体化成型将多个传统的汽车结构件零件整合,对材料,设备,模具,工艺要求更精。宜安科技拥有二十多年精密压铸行业经验的累积和技术的沉淀,也有4200T及3500T等不同的大型压铸设备,在汽车大型零部件一体化成型方面具有较大优势,目前已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电池包、仪表盘、车门等产品上实现应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客户包括特斯拉、宁德时代、比亚迪、吉利、TKP 等众多知名企业。宜安科技也将结合市场发展和客户产品实际需求,联合设备厂商共同研发制造6000T及以上吨位压铸一体成型设备,未来可更好地整合新能源汽车零件,实现在大型汽车压铸产品上更广泛的应用。

  液态金属已广泛应用,未来成长前景广阔

  据宜安科技控股子公司逸昊金属董事长高宽介绍,液态金属又称非晶合金,是兼备玻璃、金属、固体和液体特性的新型金属材料,由于其优异的物理、化学特性,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耳机等产品,并开始在智能制造、高端体育器材及航空航天等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宜安科技的液态金属产品已在折叠手机铰链、手机光学支架、车门锁扣、声学等产品上得到批量应用。公司已为国内最大手机品牌厂商提供两款液态金属铰链,为小米、OPPO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提供液态金属Face ID支架、摄像头模组等产品,此外,还向特斯拉供应液态金属锁扣,成为全球唯一将液态金属应用在汽车行业的企业。

  不仅如此,宜安科技还在深入研发机器人齿轮垫圈紧固件、智能手表、高尔夫球头等液态金属产品。目前联轴器用液态金属垫圈已经按照客户尺寸和设计要求,提供了相应的产品,客户正进行详细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继续进行优化设计;公司与客户联合开发的柔性齿轮已按照客户要求提供了液态金属柔性齿轮坯,客户正在进行精加工优化和测试。公司液态金属在医疗器械上也实现了小批量向客户供货。

  宜安科技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现阶段国内外能将液态金属产业化的企业少之又少,这是宜安的优势,但也存在问题,因为只有一家供应商是很难进入知名企业的供应链,因此宜安科技一直在寻找和扶持合作伙伴,共同将液态金属市场做大。

  镁骨钉已少量出货,更多高纯镁医疗产品正在研发中

  据宜安科技全资子公司镁安医疗董事长李卫荣介绍,宜安科技之所以选择高纯镁作为镁骨钉材料,是因为高纯镁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与骨组织接近的力学性能、无应力遮挡作用,且不用像合金产品一样考虑多元素毒性影响。由于镁骨钉植入人体后无需二次手术取出,减轻患者痛苦,预计未来市场前景较好。

  2020年1月,宜安科技高纯镁骨钉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完成了国内镁骨钉首个临床试验病例植入,因国内新冠疫情的爆发,公司高纯镁骨钉临床试验进程受到一定影响。在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公司项目团队就全力推动临床进程,目前国内临床试验已在8家临床医院进行中。

  在国外市场,公司镁骨钉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已可在欧盟及其他认可CE认证的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今年10月,公司与格鲁吉亚巴统共和国临床医院,格鲁吉亚国际创新医疗服务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此后公司收到格鲁吉亚国际创新医疗服务公司1500颗医用镁骨钉的订单,目前公司正在有序进行高纯镁骨钉订单的生产出货。同时,宜安科技还在积极推进镁骨钉产品在美国FDA、俄罗斯等国家的认证工作。

  除镁骨钉外,宜安科技还在深入研发以高纯镁为材料的骨板、高纯镁支架等,未来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