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G基站建设还将加速,祥鑫科技等产业链公司面临增长机会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30 10:31:44
来源:联合网

  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的5G建设仍保持着高强度建设。2020年,三大运营商共完成了60万个基站的建设,加上2019年已完成的10多万座5G基站,目前我国共建有70多万座5G基站。

  即将到来的2021年仍是我国5G建设大年。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12月28日工信部召开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言表示, 2021年我国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也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基站数量的增加,基站产业化成本将会下降,即便是明年与今年一样的投资规模,预计明年的基站新增数将比今年的基站新增数要多,或许可以达到新增100万个5G基站。

  除主基站外,我国2021年还将重点布局微基站和室内分布式基站。因为由于5G频率更高,穿透损耗相比4G有所增加,必须大量布置微基站和室内分布式基站才能让消费者在室内室外走动的时候感受不到信号的切换,从而促进消费者进行5G终端购买和其他5G消费,加快运营商回收成本。

  运营商方面,在临近年关之际,各大运营商纷纷开始为2021年的5G建设蓄力。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启动5G SA增补工程无线网主设备采购,中国移动则启动2020-2021年Wi-Fi 6智能家庭网关产品集采。同时,中国广电也完成6个核心节点和10个骨干节点建设,明年中国广电和移动的“联姻”将逐步落实,推动5G网络的纵深覆盖。

  分析认为,5G基站的加速建设将为相关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带来增长机会,包括祥鑫科技(002965.SZ)、飞荣达(300602.SZ)、通宇通讯(002792.SZ)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巨大发展机会。其中,祥鑫科技是行业领先的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为汽车、通信、办公及电子设备等行业客户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在通信领域,祥鑫科技向华为、中兴等5G通讯设备龙头企业供应数控钣金件和金属结构件,主要用于基站建设。在5G基站建设提速的背景下,5G基站钣金件和金属结构件业务已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