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大降价引爆新能源车市场,长盈精密等产业链个股有望站上风口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3 18:25:44
来源:联合网

  2021年新年第一天,特斯拉宣布国产特斯拉Model Y大幅降价近15万元的消息震惊业内。具体来看,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考虑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后的实际)分别为33.99万元、36.99万元,相较此前的非国产版本大幅降价约14.81、16.51万元,并且预计将于2021年1月开始交付。

  有专注于特斯拉新闻报道的国外自媒体TESMANIAN援引消息人士的预估称,在特斯拉价格公布后的10小时内,订单量超过10万辆。该媒体还称,目前大约有300辆中国制造Model Y已经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出来,这300辆新型电动车全部用于展示目的。

  有分析认为,Model Y未来仍存在降价空间。以国产Model 3为参考,自特斯拉发布第一款Model 3定价后,经历了至少四次价格变化,目前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价格已降至24.99万元(补贴后),成为国内价格最低、销量最好的高端新能源中型轿车。

  根据EV sales数据,特斯拉集团2020年前11月累计销量40.77万辆,同比增34%,其中Model 3累计销量已超30万辆,以12%的份额居首。安信证券预计,特斯拉今年全年销量将达50万辆,同比增长36%。安信证券同时认为,特斯拉爆款产品的持续降价,将打开更多的细分领域市场,持续引领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电动化进程。

  中国产特斯拉之所以能够持续降价,与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大、成熟的产业链能力密切相关,体现了中国制造成本、制造技术与特斯拉品牌和技术完美结合。包括长盈精密、宁德时代、宏发股份、三花智控、商恩捷股份、科达利、新宙邦、当升科技、嘉元科技等在内的众多特斯拉产业链企业都为特斯拉的性价比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以长盈精密为例,长盈精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为客户提供动力电池结构件、电连接、充电枪等零组件产品,其中长盈子公司苏州科伦特是特斯拉Model3高压软连接的独家供应商。2020年,长盈精密还成立了上海临港长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建设了新能源车配套研发、生产基地,以便就近服务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国内外新能源龙头企业。除特斯拉外,长盈精密还取得了奔驰、宝马、吉利、沃尔沃等车企的供应商资格。今年11月,长盈精密完成了募资总额为19亿元的非公开增发,其中9亿元用于投资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氢燃料电池双极板等新能源汽车零组件,此定增项目有望进一步夯实长盈精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从目前的政策和市场形势看,2021年将是投资新能源产业链的好时机,长盈精密无疑又一次要抓住了机会。

  尽管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已制定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但要市场真正全面接受新能源汽车,还需新能源车企提供性价比较高的产品。而特斯拉爆款产品的持续降价,预计将吸引更多的全球消费者购买和体验新能源汽车,有助加速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的进程。在特斯拉更高的出货量预期下,特斯拉产业链零部件企业出货量也有望高于原有预期,相关标的当前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