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主营业务向好,2020年扣非后净利同比增长122.89%—168.67%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31 18:34:02
来源:联合网

  麦达数字(002137.SZ)1月30日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万元—4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54%-48.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500万元—1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89%—168.67%。

  依据公告,麦达数字2020年净利润下滑的主因是上年同期投资项目增值较多,产生了较多大额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同 比增加,且扣非后净利润增幅明显。此外,2020年的汇率大幅波动也导致公司产生了一定幅度的汇兑损失,对公司报告期的业绩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麦达数字表示,智能硬件板块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为迎接 5G、物联 网代的到来,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深耕智能硬件业务,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寻找智能硬件业务升级的突破口,目前公司旗下智能硬件产品品类也由智能照明、智能电源部件,逐步延伸至智能锁具、智能模块、智能可穿戴硬件等众多相关细分领域;另一主业板块智慧营销业务近年来也在持续进行业务结构调整,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和内部组织架构,并尝试新的业务模式。

  麦达数字在智能硬件领域的发展布局被证券分析师看好。天风证券认为,麦达数字当前智能硬件板块继续向好发展,同时,公司抓住 5G 带来的新科技浪潮机遇,面向 TWS 耳机及智能手表等产品,进一步加大投入智能终端业务,后续发展值得期待;东北证券认为,麦达数字收购的益智飞团队在 TWS 耳机方案设计等领域拥有多年经验,公司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投入人工智能可穿戴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以匹配公司在TWS的布局节奏,看好 TWS业务为公司带来的增长空间,也看好定增对公司相关业务的增长助力。

  在智能硬件业务持续复苏的同时,麦达数字的智慧营销业务也在逐步迎来触底回升。2020年,麦达数字对下属的三家营销子公司公司进行了业务、团队、后台等方面的深度整合,大幅提升了公司智慧营销板块的运营和管理效率以及客户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公司还紧抓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发展趋势,拥抱网红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等各类新兴营销模式。依据麦达数字在互动易平台披露,公司子公司或参股公司与抖音、快手等头部视频平台都存在业务合作关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