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益达:研发创造价值,智能硬件板块销售业绩大幅提升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7 10:53:27
来源:联合网

  实益达(002137.SZ)4月26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度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320万元,同比上涨85.43%;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1亿元,同比大增165.21%,充足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表明实益达的利润质量较高,且有着较强的自我造血能力。

  依据年报,实益达在营收小幅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出现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2019年确认了较多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导致上年利润基数较高,另外,新冠疫情等外部因素也对公司2020年的业绩产生了显著影响。报告期内,实益达还持续加大了研发创新及新客户的开发力度,使得智能硬件板块的营收达到6.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0.73%,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加85.43%。

  报告期内,实益达围绕智能硬件主业持续加大了研发创新,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8.13%,持续的研发创新确保了公司的产品能力和附加值,特别是在智能照明领域,实益达在销、热销的所有产品均为公司自主研发。2020年,实益达又陆续引入了汽车照明、安防照明、植物照明、教育照明等产品团队,研发出了多个系列新品,其中部分新品已经陆续进入量产阶段,有望成为公司2021年度新的收入增长点。

  实益达认为,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既保证了产品的创新性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在全球智能硬件高速发展时期,产品持续创新与不断拓展产品品类等措施,将共同促进公司在智能硬件产业链的拓展和延伸。

  值得一提的是, 实益达还在2020年强势进军市场前景巨大的TWS耳机行业,不仅收购了国内领先的TWS方案提供商益智飞,还发起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实益达电声,同时还使用自有资金建设了TWS成品生产线。截至目前,益智飞的业务处于高速增长过程中,而实益达自建的TWS成品生产线也已进入量产阶段。预计TWS将在2021年度成为公司硬件板块新的增长点。

  实益达表示,随着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可穿戴设备将迅速普及,并成为物联网的重要入口与应用终端,其中TWS耳机作为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的新宠,将成为可穿戴设备中发展最快的品类之一。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