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益达:植物照明已批量出货,销量保持递增趋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1 10:19:39
来源:联合网

  近日,实益达(002137.SZ)在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生产的植物照明产品主要应用于大麻、番茄、土豆、花卉等植物,且目前已开始批量交货,并继续保持每年递增趋势。

  实益达在植物照明领域已布局两年

  据实益达LED照明业务负责人刘基勇透露,实益达于2019年就开始研发植物照明产品,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并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实力。公司基于对多种植物的光谱认知及专业的LED灯珠供应伙伴的战略合作,可根据客户快速定制开发,保证了公司快速交货能力。

  刘基勇表示,实益达目前在植物照明领域的主要产品包括专业级顶部补光灯、组培育苗灯等,还有株间补光灯等产品正在研发中。目前,实益达的植物照明产品已开始批量交货,销售到了美国市场。未来,实益达还将基于美国及全球专业级大麻灯产品及市场为基础,持续加大植物照明领域的研发与市场投入,开发更多的专业级产品及客户。

  工业大麻合法化推动植物照明市场大爆发

  资料显示,随着现代化农业的不断发展,植物照明的需求和能耗在不断扩大,LED作为新一代光源,除了环保节能的特点外,较之传统农业领域常用荧光灯或高压钠灯等人工光源,具有光量可调整、光质可调整、冷却负荷低与允许提高单位面积栽培量等特点,对封闭有环控的农业生产环境来说是一种非常适合的人工光源。

  中泰证券表示,在通用照明市场竞争剧烈,环保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的客观环境影响下,植物照明应用逐渐成为LED发展的方向之一,包括飞利浦、欧司朗、亿光等在内的照明巨头也都纷纷着手布局LED植物照明业务,LED植物照明市场前景广阔。2020 年二季度以来全球植物照明迎来大爆发,国内市场规模近10亿元。

  国盛证券认为,植物照明削弱了自然光环境对农业生产活动的制约,高效的植物光控方法能够促进植物生长发育,达到增产、高效、优质、抗病、无公害的目的,增强农业产出能力。可广泛应用于温室补光、全人工光植物工厂、植物组织培养、大田补光、家庭蔬菜及花卉种植等方面,市场前景巨大。

  TrendForce 集邦咨询旗下光电研究处调查指出,2020年植物照明中占比60%左右的LED 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照明应用领域之一,主要原因是北美大麻种植逐渐合法化,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使医用与娱乐用大麻市场规模飙涨。Technavio 研究报告显示,2020 年全球植物灯具市场规模超过30 亿美元,其中LED 灯具达到19 亿美元(假设驱动电源成本占30%对应规模约为36.5 亿元),中国LED 植物灯具出口金额超过5亿美元(全球占比26.3%,对应约9.6 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倍。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