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汇王封山最中意的几个“旅游城市”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7 10:01:31
来源:联合网

  中国是闻名世界的旅游国家,中国的城市也是各具特色,山海汇王封山带大家一起看看外国人最喜欢的是哪些中国旅游城市,是否也有你中意的城市。

  

珠海

  广东省东南部、珠江出海口西岸、依山傍海有一座城市——珠海。山海汇王封山表示珠海素称“百岛之市”,它濒临南海,东与深圳、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陆地接连,北距广州140公里,陆地面积16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731公里,共有146个岛屿分布于南中国海,海岛总面积236.9平方公里,陆海总面积为7649平方公里。珠海是中国南海之滨的一颗璀灿的明珠,是最早对外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

  西安,位于关中平原中部偏南。北临渭河,南依终南山,周围曲流环绕,气候适宜,土地肥沃,物产丰富,风景秀丽。西安,古称长安,是当年意大利探险家马克。波罗游记中著名的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个充满历史遗存的城市。山海汇王封山指出西安是中国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建城已有3100多年。

  

杭州

  杭州位于浙江省东北部,离上海180余公里,是我国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也是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从秦朝设县治以来,杭州已有2200多年历史。五代吴越和南宋王朝都曾在这里定都。今天杭州己成为浙江省的省会,是全省经济和文化的中心。

  丽江古城位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丽江纳西族自治县,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没有城墙的古城,据说是因为丽江世袭统治者姓木,筑城势必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之故。丽江古城的纳西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可知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古城地处云贵高原,海拔2400余米,全城面积达3.8平方公里,自古就是远近闻名的集市和重镇。

  自古诗人多入蜀,地灵人杰的巴蜀大地既是文化之邦,又处处展现着绚丽的自然风光,到处是淳美的风土人情……成都位于西南地区最大的平原——成都平原东部,是一座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历代留下来的名胜古迹十分丰富。这让游人在感官和心灵上都能得到双重的满足。

  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亚欧大陆桥东段,横跨黄河中游两岸,“居天下之中”,素有“九州腹地”之称,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洛阳是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洛阳地处中原,山川纵横,西依秦岭,出函谷是关中秦川;东临嵩岳;北靠太行且有黄河之险;南望伏牛,有宛叶之饶,“河山拱戴,形势甲于天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