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定调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产业链优质公司值得关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05 09:32:20
来源:联合网

  今年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同时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

  有专业人士分析表示,中央政治局会议如此强调支持一个行业实属罕见,这反映了国家在“碳中和”大方向上的决心,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赛道的长期高景气,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在未来3年将快速提升。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该发展规划也表明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在各路资金一致看好的背景下,近段时间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指数屡创新高,自今年四月份以来的涨幅接近50%,与此同时,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天齐锂业等在内的产业链优质个股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新能源汽车承载了中国的能源革命和经济增长的重要使命是未来中国投资最重要的方向与赛道之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股价目前尚未大涨的优质整车厂商及汽车零部件领域优质企业的投资机遇。

  广汽集团(601238.SZ):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其旗下的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等都是国内畅销汽车品牌,其中广汽埃安作为广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市场销售增长迅猛,今年5月汽车交付量同比大增154%,达到10395辆,全面迈入月销过万时代。

  祥鑫科技(002965.SZ):祥鑫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精密模具和金属结构件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优势明显,并研究出了用于改善汽车轻量化材质——超高强度钢板和铝镁合金的模具成型技术,受到了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广泛认可。目前的客户包括广汽埃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众多优质企业。

  中原内配(002448.SZ):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先进的动力活塞组件系统供应商,主要业务为气缸套、活塞、活塞环、轴瓦等内燃机的核心关键零部件,已实现与国际汽车及发动机公司实现同步研发与设计,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气缸套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者,每年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数百项实现产业化,满足欧Ⅵ排放标准和绿色制造要求。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