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半年报营收再创同期历史新高,新能源业务爆发增长超200%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9 11:51:00
来源:联合网

  长盈精密(300115.SZ)8月27日晚间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公实现营收45.22亿元同比增长12.87%,再创同期历史新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上述数据表明,在原材料上涨、市场“缺芯”和新冠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长盈精密依然取得了较好成绩。

  依据财报,长盈精密今年上半年的综合毛利率为29.07%,较上年同期提升了3.4个百分点,表明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仍在增强。分析认为,长盈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公司正在大力布局的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电子烟等战略新业务仍处于开拓期,前期需要大量的费用投入,从而导致公司的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等期间费用大幅增长,分别同比增长了49.7%、123.44%、64.2%和36.04%,但“磨刀不误砍柴工”,现阶段费用的大幅增加有望为公司的后续成长打下基础,特别是研发费用的快速增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

  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收入增长超200%

  为抓住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长盈精密已开始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业务,并将新能源确立为公司战略上的核心业务。今年上半年,为了满足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长盈精密进行了大规模扩产。在动力电池结构件领域,长盈精密从就近服务重要客户、节省物流运输成本、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在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投建三个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投资规模达到25亿元。

  报告期内,宁德长盈、常州长盈已相继投产,新能源业务实现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超200%。与此同时,公司预计宜宾长盈也将于2021年底投产,Busbar等电连接业务也在国内及海外进行了扩产。随着多家新工厂投入生产,多家新客户订单的导入,公司新能源业务将步入快速增长通道,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增长极。

  未来,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随着“三电”技术、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的持续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还会稳步提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发言表示,中汽协预计未来5-8年中国将有近2亿辆国IV及以下在用车辆面临淘汰替换,这给新能源车市场带来巨大空间,从当前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来看,加之双碳目标的驱动,政府会加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新能源汽车占比将显著提高达到20-30%。同时中汽协预计未来五年电动车产销增速将保持在40%以上。长盈精密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参与者,有望持续分享行业红利。

  消费电子业务仍保持稳健增长

  目前,消费电子依然是长盈精密最主要的业绩来源。今年上半年,虽然面临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考验,长盈精密依靠前期产品结构的调整,消费电子业务依然实现了38.58亿元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6.33%。

  依据公告,长盈精密消费电子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为公司对国际大客户的销售持续增长,特别是电脑类、可穿戴类、物联网硬件类产品销售增长较快,其中电脑类(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5%,可穿戴类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2%,物联网硬件组装及其他类贡献营收约3亿元(去年同期营收约30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国际大客户新型号笔电项目也在二季度投入资源,做量产准备,有望在未来贡献业绩。

  员工持股计划稳定核心团队,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上半年,长盈精密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向超过3700名参与对象兑现了收益,稳定了骨干员工队伍。与此同时,公司还大幅提升了一线员工待遇,应对疫情期间员工不稳定的问题,加强对员工“不忘初心”的使命感、责任感的教育,增强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长盈精密表示,公司下半年将继续集中力量推动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业务发展,同时深耕消费类电子业务,保障国际大客户重点项目量产,持续推动公司规模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