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出售参股公司股权聚焦核心主业,预计增厚2022年净利润8,400万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02 14:51:45
来源:联合网

  通鼎互联(002491.SZ)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其持有的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17.76%股权全部转让给海四达集团,转让总价为人民币23,433.27万元。同时,公告还表示,在并购重组方案顺利推进的情况下,海四达电源还将以现有总股本28,34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0.705元(含税)现金股利,通鼎互联预计可获得现金股利约3,548.97万元(含税)。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海四达电源的股权。

  预计增加2022年净利润8,4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通鼎互联曾于2014年以自有资金5,316.32万元受让海四达电源892万股,并同时以3,194.56万元增资入股536万股,合计获得海四达电源20.01%股权;之后又于2016年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参与海四达电源增资扩股,持股比例仍为20.01%,后来因为引入外部投资者,通鼎互联对海四达电源的持股比例被稀释到了17.76%。

  也就是说,在不考虑税收、资金成本等因素的情况下,通鼎互联对海四达电源的投资成本为11,511万元,而此次出售股权收回的资金预计达到26,982万元(包括股权转让款和现金股利),是投入资金的2.34倍,收益率非常高。可以说,通鼎互联对海四达电源的投资是非常成功的。

  通鼎互联表示,本次交易若能顺利推进,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净利润产生约8,400万元的正向影响,此外,还有利于推动公司财务投资及非核心业务资产的投资退出,收回投资资金聚焦核心主业,同时实现投资收益增加公司营运资金。

  普利特拟收购海四达电源80%股权

  依据公告,通鼎互联此次出售其持有的海四达电源全部股权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海四达电源拟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以期实现快速融资,从而满足其产能扩张的资金投入需要,且已基本确定并购重组方案。

  根据方案,应先由海四达电源控股股东江苏海四达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四达集团”)对标的公司内部股权进行调整,原则上标的公司外部股东、退休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权全部退出,由海四达集团先行收购该部分股权,合并后再一次性转让约80%比例股权给A股上市公司普利特(002324.SZ)。

  这一说法可以从A股上市公司普利特近期的公告得到印证。依据普利特近期披露的公告,公司拟与江苏海四达集团签署《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海四达电源约80%股权,并有权向其增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标的公司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扩产及技术设备升级等项目。

  经初步商议,以海四达电源2021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基础,海四达电源100%股 权的预估值为人民币16.3亿元,同时,在股权转让交易交割前,海四达电源可以对其在册原股东进行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现金分红,但如进行前述分红,其预估值相应调减为14.3亿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