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制程2021年营收增长13.75%,新领域开拓打开成长空间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8 09:02:34
来源:联合网

  在国内经济需求收缩、预期减弱,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新亚制程(002388.SZ)依然克服了重重困难,在2021年实现了稳健发展。依据公司4月27日晚间披露的2021年年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19亿元,同比增长13.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1万元,较上年同期略有下滑。

  电子制程业务稳步增长,营收占比提升

  新亚制程目前主要有电子制程、建筑装饰新材、产业配套服务-保理及供应链、租赁及其他四个业务板块。其中,电子制程依然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21年贡献营收22.3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公司全部营收的比重从上年的95.07%提升到了本报告期的96.12%,表明公司聚焦主业的战略取得了较好成效。

  积极开拓新领域,打开成长新空间

  新亚制程的电子制程业务之前主要面向消费电子行业,客户也主要是如华为、光宝电子、OPPO、荣耀、伟创力等消费电子领域的知名企业。为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新亚制程在2021年积极开拓新的领域和市场,将业务向新能源汽车、光伏电站、储能电池系统、Mini LED等多个领域延伸。

  报告期内,新亚制程通过了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汽车行业生产件与相关服务件的组织实施ISO9001的特殊要求认证),为公司产品在新领域方向的应用奠定良好基础。此外,公司还在2021年顺利成为京东方电子胶产品的合格供应商,目前正逐步批量供货,该合作有利于促进公司进一步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助力公司新兴业务市场发展。

  分析认为,新亚制程在立足消费电子领域的基础上,依托公司核心优势积极开拓新的下游行业领域,有助为公司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与此同时,也有助降低对消费电子行业的过度依赖,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引入格力系为第二大股东,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2021年,新亚制程成功引入了珠海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珠海格金六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为公司战略投资者。目前,格力系持有公司51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新亚制程认为,优质国有资本的引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提高公司资信等级,促进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依据公司此前公告,新亚制程与格力系的合作不仅仅是股权方面的合作,还包括多方面的业务合作和资源协同。依据协议,格力金投将利用其广泛的产业资源体系和丰富的投资并购能力与新亚制程在产业合作及资本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在资本运营领域,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围绕电子领域、化工新材料领域等开展项目投资合作等,提升新亚制程战略布局的广度和深度;产业合作领域,格力金投方面将积极利用自身产业平台优势和相关产业资源,结合新亚制程的发展战略要求,为新亚制程提供产业园区对接、产业资源对接等服务,助力新亚制程多维度提升企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实施员工激励,健全长效激励机制

  2021年,新亚制程成功推出了公司推出了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将公司以集中竞价的方式从二级市场中回购的股份174.25万股全部用于“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与此同时,公司还推出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该计划拟向公司(含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56人,授予限制性股票共825.75万股;截至报告期末,新亚制程已完成2021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首次授予工作,已向55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共669.75万股。

  新亚制程认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实施,可将公司长期发展目标、业绩目标与长期激励紧密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