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翼科技:补选容百科技董事长为公司非独立董事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9:37
来源:联合网

  卓翼科技(002369.SZ)5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补选白厚善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新任董事是容百科技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白厚善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科创板上市公司容百科技(688005.SH)的实际控制人和董事长。公开信息显示,容百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主要从事高能量密度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首家实现NCM811系列产品量产并应用于国际主流终端车企的正极材料生产商,产品技术与生产规模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容百科技的市值约为417亿元,是A股市场被投资者看好的新能源概念股之一。

  依据公告判断,白厚善进入卓翼董事会的直接原因是其持有卓翼科技172.12万股股份,是卓翼科技重要的股东之一。

  依据公告的简历,白厚善自2015年至今一直担任容百科技董事长。其履历和能力,完全有能力胜任卓翼科技的董事职务。白厚善的加入有助进一步提升卓翼科技董事会的决策和管理能力,也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卓翼河源因业务需要申请增加授信额度

  5月13日当天,卓翼科技还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追加申请银行授信及担保的议案》。为保证上述综合授信及担保业务的有序开展,卓翼科技全资子公司卓翼河源拟向中国工商银行河源分行申请追加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授信额度,基于以上授信额度,卓翼科技计划为卓翼河源追加提供总额度为2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

  分析认为,银行授信额度一般都是企业为更好地解决日常运营资金与银行达成的融资协议,卓翼河源成功申请增加授信额度至少可以说明以下问题:随着更多新增生产线的投入使用,卓翼河源的业务量开始增加,需要更多的运营资金支撑日常经营,因此需要更多的授信额度;河源当地银行能够爽快地批准卓翼河源的增加授信额度申请,也表明银行对卓翼河源业务发展的看好,或许也反映了当地政府对卓翼河源的支持。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