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营收破百亿大关,新能源业务崛起潜力巨大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7 19:36:35
来源:联合网

  2021年,在新冠疫情、下游市场缺芯、海运费用暴涨、集装箱紧缺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长盈精密(300115.SZ)依然取得了突破式发展,营收规模首破百亿大关,达到110亿元。进入2022年,长盈精密的营收增长更是加速增长,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36.1亿元。

  支撑长盈精密营收规模快速增长的原因,除原有电子元器件主业稳步增长外,新崛起的新能源产品零组件业务也功不可没。依据历年财报,长盈精密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2018年-2021年贡献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6亿元、4.05亿元、5.03亿元和11.29亿元,3年时间增长近4倍。

  长盈精密的新能源产品零组件业务之所以崛起如此迅速,主要原因是公司精准抓住了近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迅速崛起的市场机遇。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码下,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高增长,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352万辆,同比增长近160%。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高增长,今年1-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0.5万辆和155.6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分析认为,在当下支持政策层层加码,油价居高不下的环境下,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的进程还将持续,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将持续高增长。

  正是看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历史性机遇,长盈精密才在近两年大力布局新能源业务。公司在拥有子公司苏州科伦特、上海临港等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又于2021年投资25亿元在四川宜宾、常州溧阳、福建宁德投建三个动力电池结构件工厂。截至目前,长盈精密在四川宜宾、常州溧阳、福建宁德利用租赁厂房投建的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线都已陆续投产,可就近服务客户,充分发挥产业链的区域优势。

  据最新消息,长盈精密在上述基地的自建厂房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和投产过程中。其中宜宾工厂四大过渡厂房已投产动力电池组组装自动线2条、喷粉线体1条、pack箱体全自动化生产线2条,预计今年实现产值达数亿元,自建工厂项目一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建成投产后将形成日产顶盖30万套、方壳4万套、软连接100万套、PACK箱体450余件的多条生产线,年产值超10亿,整体项目预计明年1月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宜宾长盈生产出的轻量化全铝结构pack箱体可实现IP68防尘防水,是各动力电池企业采购的“香饽饽”,目前车间2条生产线可实现年产10万套pack箱体的产能,待自建工厂项目完工后,将实现生产线和产能的翻番。

  也就是说,长盈精密2021年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11.29亿元的营收还仅是“小试牛刀”,待所有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建成达产后,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营收和利润,公司也有望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零组件行业内的头部企业之一。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