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氢燃料车销量大增,产业前景巨大,长盈精密等相关公司或受益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1 08:39:09
来源:联合网

  依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氢燃料电池汽车1-6月累计实现产量1804辆,同比增长185.44%,实现销量合计1390辆,同比增长190.19%。其中6月份单月实现销量455辆,同比增长67.3%,环比增长342%。中国氢能联盟的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中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2026年至2035年产值达到5万亿元。

  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其能量转化效率高、环境友好、能量密度高等特点,被称为清洁能源的终极形态。国际氢能委员会预计,到2050年,氢能将承担全球18%的能源终端需求,创造超过2.5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占据全球车辆的20%-25%,届时将成为与汽油、柴油并列的终端能源体系消费主体。

  由于产业前景广阔,我国积极鼓励出台政策鼓励氢能产业发展,从产业规划、发展路线和补贴扶持全方位支持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比如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预计到2025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约5万辆,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20万吨。此外,氢能产业相关补贴也主要通过燃料电池示范应用政策发挥作用,补贴的主体主要以氢能车为主,也包含了相关零部件及氢能供应端。2021年8月底,第一批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城市群落地,对应了广东、上海、北京三个区域。今年年初,城市群又进一步扩容,新增了以河北张家口和郑州为中心的两大城市群。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也被各大机构纷纷看好。东吴证券认为,交通领域是氢能需求的主要增量来源,也是实现氢能向其他领域大规模拓展的突破口,氢能联盟预计2050年氢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为2458万吨,占比氢能源需求41%;华宝证券认为,从2022年上半年的实践来看,随着国内各地政策的密集出台,技术的突破与迭代成熟、用氢基础设施的完善,都能将显著降低终端用氢成本,从而降低下游应用推广难度。叠加资本支持及产业资本整合能够在一定程度对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设施建设起到有效的补短板作用,降低终端应用成本,提振氢能渗透率。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大发展,也必将带动产业链中的一大批企业快速崛起,特别是核心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将持续受益。在A股市场,长盈精密、亿华通-U、雪人股份、雄韬股份等上市公司都是我国氢燃料电池及汽车产业的重要参与者,也是A给市场上的主要氢能源概念股。

  长盈精密(300115.SZ):盈精密在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公司在氢燃料电池金属极板领域正在为国家重大装备客户承接相关研发任务,已基本掌握了氢燃料电池金属极板的关键技术,且形成了研发和生产所需要的设备配置、工艺条件和相关技术开发的人才团队,得到部分氢燃料电堆企业的初步认可。

  亿华通-U(688339.SH):是氢燃料电池系统龙一,2020年市占率为34.8%,已与宇通客车、北汽福田等合作,2021年底,发布了额定功率达到240kW的燃料电池系统产品。

  雄韬股份(002733.SZ):子公司雄韬氢瑞拥有华南地区首条氢燃料电池电堆全自动化生产线

  雪人股份(002639.SZ):在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链上已布局两块业务,一是氢气制取与加氢站建设运营相关设备,二是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集成,包括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空压机及氢气循环泵等。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