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办股东易位,连良桂取代彭聪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3 19:04:20
来源:联合网

  据*ST顺利(000606)最新发布的《关于股东继续减持股份暨第一大股东变更的公告》,可以发现,自2020年8月的股权纷争之后,顺利办的原大股东连良桂再一次走到台前。

  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时隔两年,公司大股东之位再度“易主”。据顺利办公告显示,7月30日,连良桂又以12853万股的持股规模(占总股本的16.78%),超过了彭聪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就顺利办近期《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来看,股东彭聪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7,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7%,因股东彭聪持续减持公司股份,导致股东连良桂被动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关于连良桂与彭聪之间的股权纷争,有其历史渊源可以追溯,梳理过往公开信息可以梳理出大概。

  2015年4月,连良桂与天津泰达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科技)作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13.38%,同时由连良桂担任董事长一职。同年12月,青海明胶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彭聪、百达永信等3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神州易桥(北京)100%股权。

  2016年上半年重组完成,连良桂、泰达科技分别持有上市公司16.78%、7.76%的股份。由于二者为一致行动关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彭聪与其一致行动人则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6.18%的股权。随后,青海明胶更名为“神州易桥”,彭聪正式上任。神州易桥剥离原有明胶等业务,专注于发展企业服务业务。

  2018年7月,公司证券简称也改为如今的“顺利办”。经过数次延期,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终于2020年末完成增持计划,期间累计增持顺利办2474.10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3.23%,累计增持金额1.02亿元。而连良桂在2019年6月解除与泰达科技及其关联企业的一致行动关系,顺利办变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截至顺利办在近期披露大股东减持的公告之前,彭聪、百达永信以及顺利办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078.48万股,占总股本的18.39%,成为了顺利办第一大股东,与持股比例仍为16.78%的连良桂已拉开差距。

  股份领先的同时,双方亦就公司控制权展开争夺。彼此之间你来我往,其中细节不得而知。直到2020年5月,连良桂等董事曾提出因彭聪涉经济案件被受理为由罢免彭聪,但此后因流程违规被法院否决。同年6月,彭聪曾召开记者会,全盘否认了有关立案调查的情况。8月,在彭聪多次提案罢免连良桂及泰达方董事监事但未能投票通过之后,连良桂及泰达提名的董事及监事突然悉数请辞。双方的博弈至此暂告一段落,彭聪也于当年9月书面辞去总裁职务。

  但风平浪静时间不长,2020年12月,彭聪在北京被执法机构带走,随后顺利办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彭聪的书面辞职报告书,彭聪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至此,两大股东一方神隐、而另一方也已经辞职。时隔一年半,仅能在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子公司收到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书》的公告中找到彭聪仍在被司法机关控制的碎片信息。

  另就彭聪方减持行为来说,2022年7月23日公司发布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从未提前收到股东彭聪就减持相关的通知或计划,且无法联系到彭聪本人,未能获悉与减持相关的信息,亦无法按照相关规则就减持事项进行预披露。

  单纯市场层面来看,顺利办几乎每日报出大宗交易消息,自5月底至今持续买入已近30个交易日,资金抢筹激起了顺利办股价的波澜,近两个月涨幅近40%,成交量有所放大。

  但不可否认的是,两大股东股权纷争,的确导致公司经营管理情况的持续下滑。从2020年末开始,公司管理、经营、年报事项频遭监管方问询,一路戴帽加星,市场预期的不断离散,股价不堪重负。2015年重组之时,该公司股价曾冲高至18.7元/股(前复权)历史峰值,但此后就逐步下跌,今年4月,股价甚至一度触及1.1元/股历史最低点。在这个关键节点,大股东易位是否能为公司带来转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