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晶股份非公开增发获审核通过,三季度归母净利增长63倍未来高成长可期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31 22:01:30
来源:联合网

  宇晶股份(002943.SZ)10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此公告意味着宇晶股份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已取得实质性进展,离发行完成只剩时间问题。

  依据宇晶股份此前披露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杨佳葳先生定向增发1000万股-20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经营规模扩张带来的流动资金需求增加,同时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和优化资本结构,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杨佳葳作为宇晶股份实际控制人之子和公司董事,愿意投入大量真金白银增持公司股份,表明他对公司的未来发展高度看好。

  光伏行业需求旺盛,盈利指标全面改善

  实际上,宇晶股份刚披露的2022年三季报数据就已初步展现出了公司巨大的成长潜力,未来高增长可期。

  三季报显示,宇晶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108.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01.7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2万元万元,同比增长6,393.88%。

  在营收和净利增长的同时,宇晶股份反映盈利能力的各项相对指标也在全面改善。其中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24.68%提升到了本报告期的27.82%,期间费用率从上年同期的25.04%降低到了本报告期的16.82%,净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53%上升到了本报告期的16%;净资产收益率从上年同期的0.25%增长到了本报告期的9.59%。上述指标的变化表明,宇晶股份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已得到大幅增强,有望步入快速成长轨道。

  宇晶股份盈利能力大幅增强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所处的光伏行业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加上公司新型光伏切割设备市场销路进一步打开,获得众多客户认可,订单量得到迅速增长;与此同时,公司应用于光伏领域的金刚石线、碳碳热场等产品的出货量也快速攀升。综合因素导致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双双增长。

  顺应下游市场趋势,扩大金刚石线产能

  10月27日晚间,宇晶股份还公告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益缘新材拟以1.3亿元自有和自筹资金在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投资建设新增年产1,200万KM金刚石线项目,旨在进一步扩大公司金刚石线产品的业务规模,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

  金刚石线是宇晶股份2020年底的新增业务,2021年拥有金刚线产能350万公里左右,属于公司多线切割设备的配套耗材,与多线切割设备业务存在较好的协同效应。如果此次扩产顺利,宇晶股份的金刚石线产能将数倍增长,未有望发展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

  依据国金证券研究报告,在平价、疫情、双碳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光伏成为全球绝大部分地区最低成本电源的趋势已不可逆转,预测光伏需求将持续维持高增长,中性情境下2022-2024年全球新增装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达34.4%。金刚石线作为硅片切割不可或缺的耗材市场需求将快速扩大,考虑到细线化推进带来金刚线单耗提升以及硅料价格松动后细线化进程或有所放缓,预计2022-2024年单GW硅片的金刚石线耗量维持在48万公里,2022-2024年光伏晶硅切割用金刚石线需求分别达到1.45亿公里、2.06亿公里和2.65亿公里,同比提升68%、42%和29%,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5.5%。

  从国金证券研报不难看出,光伏市场对金刚石线的需求非常庞大,且未来几年将呈高速增长态势,宇晶股份选择此时扩产金刚石线产能,将有助于公司顺应市场趋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金刚石线领域的市场地位。

  今年以来,宇晶股份基于光伏行业的旺盛需求,还持续加大了多线切割机和热场系统系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并根据下游用户的订单量逐步提高产能,为公司后续的业绩增长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今年10月,宇晶股份再迎利好,公司与四川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高景太阳能拟向公司采购金额为9360万元(约占公司2021年总营收的21%)的切片机,此采购合同预计将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