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全生命周期合作及全球化配套合作模式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11 16:36:14
来源:联合网

  长盈精密12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已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达成的进一步深入战略合作意向,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力打造模组、电池包结构件的全生命周期合作模式,进一步加深在模组,电池Pack包结构件方面的合作,并加强双方在电池包箱体、挤出端侧板、钢轧带、水冷板、BUSBAR(巴片)、CCS(电芯连接系统)等其他产品或者项目的合作,共同推动相关产品在新能源行业应用场景下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提高绿色制品及循环产品在新能源行业的应用比率。

  双方还将深化双方全球化配套合作模式,加强共同开发海外项目合作,积极探索海外合作和加工生产基地的建设,实现双方全球化配套合作。与此同时,大力推动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满足碳排放和碳足迹的需求,并保持领先地位。

  长盈精密表示,与宁德时代的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确立了宁德时代与长盈精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推进具体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互惠双赢有助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零组件产品的研发能力,对公司拓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相关零组件业务有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稳健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长盈精密自2021年初开始布局动力电池结构件产能,之后就发展迅猛,当年已在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建设了三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结构件自动化产线。2022年上半年又在四川自贡投建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该项目将形成年产3万吨新能源汽车高端铝挤压型材、20万件储能模组及汽车PACK精密结构件的新增产能。 随着动力电池结构件产能的陆续释放,长盈精密新能源板块的业绩开始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业务实现的营收同比增长140%达到10.49亿元,已发展成为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

  依据东吴证券研报,宁德时代今年1-9月电池出货超195gwh,随着第四季度冲量,预计公司全年出货将超305gwh,其中动力电池出货量超250GWh,同增超200%;预测宁德时代2023年电池出货量有望进一步达450gwh,其中动力电池出货量达到350GWh,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东吴证券预测,宁德时代2022年-2024年的营业收入将分别增长164%、38%和25%,分别达到3443亿元、4742亿元和5944亿元。假设每年的采购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变,宁德时代2022年-2024年的采购金额将有望达到2112亿元、2914亿元和3643亿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