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方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减隔震市场或迎来加速增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9 09:56:36
来源:联合网

  南京市近期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的通知,要求各区新建、扩建、改建的建设工程严格执行抗震设防强制性标准,其中新建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应急指挥中心、应急避难所、广播电视等建筑应当按照不低于重点防设类的要求采取抗震设防措施,并按国家有关规定采用隔减震等技术,保证发生本区域设防地震时能够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并鼓励其他建设工程采用隔震减震等技术,提高抗震性能。

  自国务院2021年颁布《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后,明确落实该条例的地方越来越多,全国已有多个省市要求高烈度设防地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域内的学校、医院等建筑物强制或优先使用隔震技术,提高建设工程的抗震性能。《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将使强制性政策覆盖的高烈度设防地区范围将由原5省47市的287个区县增个区县增加至23省126市的648个区县,新增18省79市的361个区县。另外,根据《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强制性政策要求覆盖范围还将新增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2006-2020年)包括24个地区和11个城市,国土面积约占全国陆地面积的10%。

  《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的出台,也加速了我国减隔震产业的发展,推动国内减隔震市场空间快速扩张。光大证券根据相应数据及相关假设,对我国减隔震市场空间进行了测算,预计保守情况下(不考虑住宅建筑的存量改造和增量安装),2022-2025年年均新增市场规模将达194.8亿元。减隔震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也为行业中的相关企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在A股市场,目前涉及减隔震产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震安科技(300767.SZ)、通鼎互联(002491.SZ)、科顺股份(300737.SZ)、时代新材(600458.SH)等少数几家。其中震安科技是A股市场专注生产减隔震产品的上市公司,该公司拥有国内规模领先的减隔震产品生产基地,产能行业领先,承接过众多国内重大的标志性减隔震项目,拥有丰富的设计和施工经验。

  通鼎互联是减隔震领域的新兵,公司近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认购中震科建(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对应其增资后10%股权,加上公司通过参股公司间接持有的中震科建约9%股权(对应本次增资后股本),将合计持有中震科建约19%股权。参股公司中震科建下属公司中震华创是中国地震局软件研发基地,也是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减隔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生产的减隔震产品和地震仪器装备产品在业内享有较高地位。与通鼎互联一样,科顺股份也是减隔震领域的新兵,公司今年三月通过收购丰泽股份进入减隔震领域。

  随着贯彻国务院《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地市越来越多,建筑减隔震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几年成倍增长。在建筑减隔震市场快速扩容的背景下,包括震安科技、通鼎互联、科顺股份、时代新材等在内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