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云钛业可转债即将发行,募投项目助公司产能进一步扩充升级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2 12:16:01
来源:联合网

  惠云钛业(300891.SZ)11月20日晚间披露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拟对外发行490万张面值为100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4.9亿元资金投入到“50KT/年改80KT/年硫酸法金红石钛白粉初品技改工程”、“60万吨年钛白稀酸浓缩技术改造项目”、“一体化智能仓储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四大项目。募集说明书的公告,意味着惠云钛业的可转债很快将进入市场发行阶段。

  既稳健又有超额收益机会的投资标的

  依据公告,惠云钛业本次可转债的债券利率安排为第一年为0.4%,第二年为0.6%,第三年为1%,第四年为1.5%,第五年为2.2%,第六年为3%。另外,惠云钛业还承诺,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满后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以本次可转债票面面值的115%(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向投资者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以此计算,如考虑溢价赎回价格,持有惠云钛业本次可转债到期后,投资者每年获得的平均利率将达到3.45%,显著高于目前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

  对投资者来说,在可转债的转股期内,若惠云钛业的股价出现较大涨幅,债券持有者可通过转股来获得高额收益,即使惠云钛业股价一直表现不佳,债券持有者也可选择将债券持有到期,获得平均每年3.45%的利息收益。这对稳健型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渠道。

  钛白粉行业复苏,可转债项目助惠云钛业产能扩充升级

  惠云钛业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现有钛白粉销售价格基础上,调整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各类客户销售价格上调800元人民币/吨,国际各类客户出口价格上调100美元/吨。本次产品价格调整,将对公司整体业绩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

  实际上,不仅是惠云钛业,包括龙佰集团、中核钛白、金浦钛业等在内的钛白粉行业上市公司近期都调高了钛白粉的产品价格。时隔约半年后钛白粉市场再次迎来涨价潮,或意味着整个行业正在步入上升周期。

  华创证券认为,在国内复工复产和海外东南亚等地高基建需求的带动下,钛白粉行业需求边际修复向上,价格有望触底回升,而龙头企业的扩增产将进一步驱动中小企业产能出清,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的同时有望率先受益于行业景气复苏。

  面对行业复苏,作为钛白粉行业头部企业之一的惠云钛业也积极扩充产能,而本次可转债项目则是惠云钛业继利用IPO募投项目大幅扩充产能后,又一次产能扩充升级的重大战略举措。

  可转债募投项目之一的“50KT/年改80KT/年硫酸法金红石钛白粉初品技改工程项目”在惠云钛业现有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装置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改造,提升公司金红石型钛白粉初品的产能。项目建成后,预计公司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线初品的产能将由现有的5万吨/年提升至8万吨/年,大幅缩小金红石型钛白粉初品产能与产成品产能的缺口,对惠云钛业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产生积极作用。同时,该项目还将新增75KT/年的七水硫酸亚铁副产品产能,有助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公告显示,惠云钛业目前拥有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线的初品年产能约5万吨、产成品年产能约8万吨,锐钛型钛白粉生产线(可生产锐钛型钛白粉或金红石型钛白粉初品)年产能3万吨。待公司IPO募投项目“8万吨/年塑料级金红石型钛白粉后处理改扩建项目”二期约5万吨/年的产能建成后,公司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线的产成品产能将达到13万吨/年,而金红石型钛白粉初品产能仍为约5万吨/年,与金红石型钛白粉产成品相比的产能缺口进一步扩大。“50KT/年改80KT/年硫酸法金红石钛白粉初品技改工程”可转债募投项目的建设则有望缓解这一矛盾。

  “60万吨年钛白稀酸浓缩技术改造项目”旨在通过技术改造,采用MVR 稀酸浓缩工艺,将钛白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稀硫酸(浓度约22%)浓缩到50%浓度,然后再进行工业化利用。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50%硫酸26.4万吨及年产副产品一水硫酸亚铁8.775万吨,并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源配置与资源回收利用能力,不仅符合钛白粉产业政策也有利于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一体化智能仓储中心建设项目”虽然未直接增加惠云钛业的产品产能,但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仓储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助力公司在提高仓储物流效率的同时降低劳动力费用支出,进而降低公司的整体运营成本。

  上述可转债项目完成后,惠云钛业的产能、生产技术水平将再次得到大幅提升,有助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优势和综合实力。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