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晶股份:子公司拟投资5亿新建6000万KM/年金刚石线产能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2 10:11:40
来源:联合网

  宇晶股份(002943.SZ)12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进行项目投资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益缘新材投资5亿元在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建设500万KM/月(6000万KM/年)金刚石线研发、生产项目。

  宇晶股份表示,益缘新材投资建设500万KM/月金刚石线项目是基于国家“双碳”战略背景、光伏行业快速发展趋势以及金刚石线产品的市场发展前景,结合公司自身战略规划、资源配套、产业基础、技术沉淀等优势做出的审慎决策。该项目有助进一步扩大公司金刚石线产品的业务规模,充分发挥公司在光伏切割装备、切割耗材及切割工艺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协同优势,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

  光伏行业增长驱动金刚石线需求爆发

  金刚石线是光伏硅片切割的主要耗材,与宇晶股份的多线切割设备和切片代工等其他光伏业务存在较大的协同效应。随着光伏产业迅猛发展、公司线切割设备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切片代工业务即将投产,公司的金刚石线产品的需求量正快速增长,目前拥有的80万公里/月(960KM/年)金刚石线产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在平价、疫情、双碳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光伏成为全球绝大部分地区最低成本电源的趋势已不可逆转,预测光伏需求将持续维持高增长,中性情境下2022-2024年全球新增装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达34.4%。国金证券预测,金刚石线作为硅片切割不可或缺的耗材市场需求将快速扩大,考虑到细线化推进带来金刚线单耗提升以及硅料价格松动后细线化进程或有所放缓,预计2022-2024年单GW硅片的金刚石线耗量维持在48万公里,2022-2024年光伏晶硅切割用金刚石线需求分别达到1.45亿公里、2.06亿公里和2.65亿公里,同比提升68%、42%和29%,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5.5%。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彰显公司信心

  12月21日当晚,宇晶股份还披露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股票期权的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同意以2022年12月21日为预留授权日,向符合条件的6名激励对象授予20万份股票期权。

  依据宇晶股份今年2月披露的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此次激励计划共授予股票期权数量200万份,包括首次授予期权180万份,预留授予期权20万份。其中首次授予的180万份已在今年4月登记完成,本次向6名激励对象授予的是预留的20万份期权。

  宇晶股份认为,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助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本次激励计划不仅从侧面彰显了宇晶股份内部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也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进一步挖掘公司价值,增强外界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