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拟投资2亿元新建储能金属结构件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2 11:36:52
来源:联合网

  祥鑫科技(002965.SZ)1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拟以不超过2亿元资金在在福建厦门投资建设“祥鑫科技(厦门)储能金属结构件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并设立全资子公司。根据目前的市场判断,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人民币4.5亿元。

  祥鑫科技表示,公司此次投资建设“祥鑫科技(厦门)储能金属结构件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并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区域布局,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并满足客户的产能配套需求,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

  据了解,储能、光伏逆变器精密金属结构件是祥鑫科技未来重点发展业务,公司已积极布局储能领域,公司已向华为、新能安、Enphase Energy、Larsen、FENECON GmbH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供应光伏逆变器、储能等相关产品,并不断拓展该领域的战略客户。

  受益于光伏储能相关的政策持续施行和全球储能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祥鑫科技的光伏储能结构件业务也迅速增长,公司储能结构件相关业务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38.07%,营收占比从上年同期的6.74%提升到了本报告期的13.45%,已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

  得益于全球能源结构转型以及俄乌冲突背景下能源安全带来的旺盛市场需求,国内主要光伏企业今年年普遍取得了好的业绩。据中原证券统计,国内66家光伏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079.38亿元,同比增长71.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4.96亿元,同比增长101.88%。此次“祥鑫科技(厦门)储能金属结构件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的建设,将大幅提升公司在储能结构件业务的产能,有助进一步加速公司储能结构件相关业务的发展。

  由于新能源发电具有不确定性高、季节性强的特点,消纳成为新能源电量得以充分使用的关键一环,这为储能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朱雀基金梁跃军认为,展望2030年,整个新能源是否能替代传统能源,和储能的成本降低是密不可分的,“初步测算,2030年储能的规模可能是现有规模的20倍以上,所以储能未来的行业增幅比光伏的可能更大。如果光伏是10倍的行业增长需求量级,那储能可能是20倍以上的量级”。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