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新亚制程收购杉杉新材料拥抱新能源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7 13:56:34
来源:联合网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了高速发展。依据中汽协统计数据,今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6.8万辆和7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5.6%和72.3%,市场占有率达到33.8%。其中,11月份单月完成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76.8万辆和7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5.6%和72.3%,市场占有率达到33.8%,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新高。

  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带动下,我国的动力电池产业也迎来高光时刻。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统计,2022年1月份至10月份,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达425.9GWh,同比增长166.5%。其中,装车量为224.2GWh,出口量达105.3GWh。此外,2022年公开发布已投产及在建动力电池总产能超过1000GWh,预计为全年装车量3倍多。

  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市场巨大的成长空间下,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驶入”这个充满前景的“赛道”,A股上市公司新亚制程(002388.SZ)就是其中之一。

  近期,新亚制程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睿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上海新亚中宁新能源有限公司(新亚制程持股51%,上海睿擎持股49%)。该子公司的目的是将其作为相关产业平台,用以收购甬湶投资持有的杉杉新材料51%股权。

  依据公告,杉杉新材料是是行业内排名前十的电解液企业,拥有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0.96亿元和6.41亿元。杉杉新材料现有电解液产能3万吨、六氟磷酸锂产能2,000吨,另有在建电解液产能3万吨和六氟磷酸锂产能4,000吨,2021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1.11亿元和3.76亿元。收购完成后,新亚新能源将成为杉杉新材料的控股股东,而新亚制程则成为杉杉新材料的实际控制方,可将其纳入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新亚制程表示,且受下游需求刺激,上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与六氟磷酸锂产业也处于持续增长阶段,杉杉新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六氟磷酸锂行业颇具发展前景的企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对杉杉新材料的收购有助新亚制程进一步深入新能源领域供应链,加速打开新兴业务市场,拓宽公司业务,促成现有产业链延伸及转型升级,增强公司整体经营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公开信息显示,电解液目前生产锂电池不可或缺的材料,主要作用是传导离子咯,保证电池充放电过程中工作离子在正负极之间以一定的速率运动从而构成整个电路回路产生电流。六氟磷酸锂主要用作锂离子电池的电解质,被称为锂电池的“血液”,每生产8吨电解液就需要1吨六氟磷酸锂。二者都是生产锂电池的关键材料。

  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锂电池需求量将达约1200GWh,对应电解液需求约为132万吨,在此期间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 35%。按照每吨电解液配比0.12吨六氟磷酸锂计算,预计2025年全球六氟磷酸锂需求量约为16.5万吨。从国内来看,预计到 2025年电解液总体出货量可达86.5万吨,年均增长速度约为31.7%,其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00亿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